日月潭魚虎數量增多 林明溱要求盡速防治

其他 | | 觀看數:0
日月潭魚虎數量增多 林明溱要求盡速防治

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1074207

有日月潭的民眾向南投縣長林明溱陳情反映潭區內魚虎數量日益增多問題,希望縣府能盡快提出因應作為,在縣府21日的縣務會議上,林縣長特別指示農業處要針對日月潭魚虎進行抓捕與防治,尤其現在是繁殖季節,更要把握時機點抓捕幼魚,避免魚群數量擴大,影響潭區的魚類生態平衡。


林明溱表示,日月潭內魚類族群豐富,近年來外來種魚類數量增多,已嚴重影響到本土魚種的生存,尤其成年魚虎會吃其他魚種,甚至會啃咬漁網,讓其他魚種生存備受威脅,希望農業處要盡速研議解決方案,避免魚群數量逐漸擴大。


1074208

農業處去抓捕時發現魚群數量確實明顯增多。


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表示,初判今年因氣候水溫升高,導致潭區的魚虎族群數量增長,最近農業處去抓捕時發現魚群數量確實明顯增多,最大的魚虎甚至長達1.2米,目前與日月潭漁會漁民合作,除積極掌握魚虎的生存環境與棲息地點,並會陸續僱工透過電擊、網撈與釣魚等方式進行捕撈,也正尋求清華大學協助,尋求合適的防治辦法,儘量減少魚虎數量與危害。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0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