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故榮民殮品展示 加強殯葬清廉透明

其他 | | 觀看數:0
亡故榮民殮品展示 加強殯葬清廉透明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1074245

為推動行政透明及加強履約管理,彰化榮民之家日前在彰化市立殯儀館,辦理「亡故榮民殯葬事務聯合採購案」殮品展示會,由得標廠商依照各級距的品項清單,陳列各式殮品,供各採購單位代表查驗。


現行法令規定,大陸來臺無繼承人、繼承人所在不明或無遺囑指定執行人之亡故榮民殯葬事務(下稱單身亡故榮民殯葬事務),以該榮民是否住在榮民之家為區分標準,分別由榮民之家及榮民服務處辦理。為提升採購案效益,彰化縣及南投縣單身亡故榮民殯葬事務,往年都採用聯合採購方式,109至111年輪由彰化榮民之家辦理招標相關事宜,並於9月9日完成決標。


1074246

亡故榮民殮品展示 加強殯葬清廉透明


有鑑於曾發生草率辦理榮民後事之舞弊情事,因此,彰化榮民之家於榮民殯葬採購案決標後二週內,21日上午10時至12時在彰化市立殯儀館懷恩廳,辦理殮品展示會,由彰化榮民之家副主任陳宗貴主持,並邀請聯合採購單位共同參加,計有彰化榮民服務處副處長陳介生、南投榮民服務處副處長王德維、中彰榮民之家輔導組長李宗賢等24人與會。各單位人員有備而來,不僅於現場拿出皮尺量測各項殮品尺寸,更將祭品拿到磅秤秤重,連水杯的TQF標章也都逐一檢視,一點也不馬虎。



彰化榮民之家劉昌元表示,這次殮品展示會除響應內政部極力推廣的殯儀服務透明化外,也有助於廉政署持續推動的殯葬業務企業誠信,以提升殯葬業務的清廉度。家主任史浩誠指出,維護逝者尊嚴、致力殯葬透明、接受外界監督,是彰化榮譽國民之家辦理榮民殯葬案一貫的原則,將善盡管理監督職責,要求合約廠商誠信履約,共同型塑廉能政府形象。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08: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