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訴遭政治追殺 謝財旺用辭議員捍衛清白

其他 | | 觀看數:0
控訴遭政治追殺 謝財旺用辭議員捍衛清白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1089673

台南市議員謝財旺因不堪本月初到學甲分局的選民服務,被網路抹黑他向警方拍桌及施壓,台南市警方卻拒絕提供有聲錄影帶還原現場真相,對他的名譽造成極大傷害,連女兒出閣都遭波及,30日特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控訴自己因支持市府在學甲區設置動物教育園區,遭一路追殺抹黑。他強調,只要有聲錄影帶播放,顯示當時他的態度比員警差,他願意辭議員職務,當前他僅有賭上自己的政治生命,才能捍衛清白。黃偉哲市長認為有聲錄影帶可適度公開。


謝財旺還指控台南市警方行政不中立,他將向監察院陳情。他強調,自己從政20多年,長年來都非常支持警方,但警方卻讓他非常失望,連可還原真相,澄清他清白的有聲錄影帶,都以『偵察不公開』拒絕提供,讓他原本是『和事佬』,卻『公親變事主』,還被扣了一頂大帽子,連要出嫁的女兒都遭抹黑,原本喜氣洋洋的服務處,頓時大家心情沈重。他指出,誰無子女呢?若是自己被這樣對待,情何以堪?實在欺人太甚了,說到最後,他連聲音都哽咽了。


謝財旺指出,10月2日他接獲一位80歲黃姓老人家求助,因未戴安全帽及沒駕照遭警方攔停,隨即陪同老人家到學甲分局處理後續罰單問題,因老人家拒在紅單上簽名與警方爭執,他居間協調,私下與警方商談不要勉強老人家簽名,他願意負責這筆6500元罰單。不料,網路隨後即爆出他向警方拍桌、施壓,連他的女兒都到場。他雖要求公佈現場錄影帶,但警方卻僅提供無聲錄影帶,拒給有聲錄影帶。


謝財旺公佈多張錄影帶照片,包括網路指控他的女兒10月2日當天到學甲分局,事實是女兒當天是代他去參與金唐殿祝壽典禮,市長黃偉哲也有在場,有圖為證。至於網路還指控他10月5日到學甲分局是向警方施壓,實際上當天是有位老婦人因兒子涉案被關在監獄,但他的機車因金錢糾紛被對方騎走,老婦人卻一再收到交通違規罰單,所以他才陪老婦人到學甲分局請警方開證明給監理站。


謝財旺強調,不管是對選民服務,或是與警方的交涉,他一向非常客氣,根據警方提供的無聲錄影帶顯示,當天他到學甲分局從頭到尾都沒有拍桌的畫面。


謝財旺對台南市警方以『偵察不公開』拒給有聲錄影帶,也強調根據法務部偵察不公開作業辦法第八條第七點:『對於媒體查證、報導或網路社群傳述之內容與事實不符,影響被犯罪嫌疑人、被害人或其他訴訟關係人之名譽、隱私等重大權益或影響案件之偵察,認有澄清之必要』,他是遭抹黑被害人,所以警方拒給有聲錄影帶根本不成立。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7: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