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養成記》 「國民媽媽」于子育驚爆:險遭耳機線繞頸驚魂!

記者: 公視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俗女養成記》 「國民媽媽」于子育驚爆:險遭耳機線繞頸驚魂!

【台北訊】以《俗女養成記》榮獲今年第 55 屆金鐘迷你劇集女配角獎的于子育(琇琴),透露劇中飾演夫妻檔的陳竹昇,是她的台語老師,也是她的好閨密。本週六晚間九點起,《俗女養成記》將接檔《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在公視主頻道播出。

1089703

于子育曾與陳竹昇在綠光劇團《再會吧 北投》飾演一對夫妻,再次於《俗女養成記》搭檔演出,無形中已有好默契。于子育透露,陳竹昇心思細膩、待人溫暖,既會演也會指導表演,無話不談,感情好到像「閨密」。

于子育回憶在拍戲現場,有時候儘管只有她的戲份,也可以看到陳竹昇在場外默默守候的身影,也許是陳竹昇怕給于子育壓力卻想幫助她、讓于子育遇到台語不「輪轉」時可以立即求救,讓于子育充分感受到「有老師在!」吃下定心丸。

1089704

為了苦練台語,于子育分享自己會將台語台詞錄音起來,反覆地聽。陳竹昇有時會提供兩到三種語調,幫助于子育克服說台語台詞的障礙,《俗女養成記》中飾演婆婆的楊麗音,也會從旁提供女性腔調或台語說法的建議。

有時候直到凌晨一兩點于子育還在練習台詞,會聽著錄音聽到睡著。她回憶,曾夢到自己將上台表演卻沒聲音,夢醒後,她的確發不出聲音,這才發現是耳機線纏繞在脖子上,差點窒息。

在金鐘獎頒獎典禮上,于子育自嘲雖然未婚,但因飾演「嘉玲媽」角色,走在路上觀眾喜歡喊她「國民媽媽」。

1089705

《俗女養成記》最後一場戲時,「嘉玲媽」與「大嘉玲」上演和解,她從一個張牙舞爪、年輕氣盛的母親,歷經婆婆逝世、必須擔起家族大家長的身分,漸漸地能理解和包容女兒的立場,只求女兒幸福。戲中經歷與自己有多處類似,「現實生活中我也跟我的媽媽和解,曾經以為自己會早婚,也曾努力地談戀愛、認識人,但後來覺得結婚不是自己想要的,遲遲未走入婚姻讓父母擔心。」

隨著年紀的增長,于子育理解到生活的焦點和主導權要回到自己身上,「要自私一點」。她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不管是插花、繡花、書法、運動、唱歌、彈吉他樣樣來,興趣不受侷限,對於理想中的另一半,她表示「未必要結婚,希望價值觀相似,有個伴分享生活就好」。

正如她的演藝之路不受任何束縛,于子育多方挑戰不同性格的角色,學會將生活上將重心聚焦在自己身上。10/31(六)起,每週六晚間21:00《俗女養成記》就在公視主頻道播出,請準時收看幽默又風趣的「嘉玲媽」!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7: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