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參加防暴聯盟徵文比賽 榮獲全國優等獎

其他 | | 觀看數:0
南市府參加防暴聯盟徵文比賽 榮獲全國優等獎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1089731

臺南市政府參加社團法人台灣防暴聯盟辦理「第八屆婦幼保護網絡之承諾與行動整合實踐團隊行動-菁英獎徵文評選活動」,榮獲全國優等獎及佳作,30日由社會局代表前往臺北受獎,黃偉哲市長也特別錄製恭賀影片,鼓勵積極落實從預防角度,及早發現更多需要協助的家庭。


社會局表示,此次獲得優等的案例,是屬於親密關係高危機暴力案件,這個案件,透過和司法、衛政、警政、醫療分工合作,積極建構完善社會安全網,讓被害人免於再次遭受暴力的危害,是在社會安全網計畫推動下,相當成功的案例。另一獲得佳作的案件則是男性兒少遭受性侵害案件,這案在跨領域的網絡合作下,嘗試從不同視角透過多元的專業體系,一同進入家庭中提供服務。


黃偉哲市長本著暴力零容忍的施政理念,責成所有的局處提供被害人最完整及完善的服務。尤其臺南市政府自107年起推動社會安全網計畫,更透過跨專業、跨網絡的整合,並以全人服務的方式結合各局處及里鄰社區資源,提供家庭完整及多元的服務。


社會局也呼籲所有遭受暴力的被害人,勇敢向外求助,臺南市的團隊會運用各自的專業,編織綿密的社會安全網,共同打造安全的城市,讓每個市民都能安心、幸福的生活。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