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渦輪化首發(下) Jimny MK4 Turbo改完成!

記者: Goo2手車訊
| | 觀看數:0
國內渦輪化首發(下) Jimny MK4 Turbo改完成!

/童秉豐
車輛/承益車業
 
最大馬力提昇42.5ps
0-100km/h縮短4秒多


根據為這部Jimny Turbo操刀改裝的承益車業掌門人-黃祥益表示,GReddy當初調校完成的內寫式ECU程式,是專門給5速手排車型使用,對應台灣販售的4速自排車型來說,尚屬於開發階段,因此需透過台灣這部車款作為測試車,不斷與日本GReddy進行程式版本測試,調校時須將原廠ECU電腦拆下,從插頭Pin腳連接電線,以覆寫內部軟體程式,不須拆開電腦外殼,不影響防水,全部前後大約花費1.5個月的時間,才順利調校出適合台灣販售車型的ECU程式。
 
此車目前持續增壓值設定在0.4bar的條件下,可在馬力機上測試出131.9ps最大馬力,提昇幅度達42.5ps;最大扭力為18.9kgm,提昇幅度達6.8kgm與56.1%,整體提昇效果非常明顯。不只如此,最大扭力的甜蜜點也提早不少,原廠約4000rpm才到達,而改渦輪後約2800rpm時即可全輸出,提早1200rpm出現,這點在筆者試駕過程中也發現,動力湧出的時機點確實提早不少,3檔時大約油門踩下,轉速到2300rpm轉時,增壓值就進入正壓階段,明顯的加速感就開始出現,一直到斷油前,加速力道都可維持住,使得改裝渦輪後,市區行駛變得非常靈活、輕快,開起來不會有明顯的拖泥帶水問題,引擎運轉也非常順暢,就像原廠渦輪車一樣正常。

1089868
中冷器就安裝在車頭水箱護罩內,外觀來看非常明顯。
 
1089869
為了強化冷卻效率,機油冷卻器與自排油冷卻器也是建議要加裝的重要套件。
 
1089870
1089871
排氣管也是採用GReddy推出的套件,原廠觸媒已拆除,有利於排氣溫度與排氣壓力的降低,讓高轉速的輸出更順暢。
  
1089872
輪胎採用245/40R20的規格,搭配20吋BC鍛造輪圈。

另外,據黃祥益表示,上渦輪後的油耗表現也不會比原廠差太多,可能是動力變好、引擎效率提高,反而讓加速時間變短,因此對於注重油耗的車主來說,可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而筆者也架上儀器進行0-100km/h測試,測試三趟得出10.84秒的最佳成績,比原廠國外測試的數據還快4秒多,且筆者也發現彈射起步中,左腳踩煞車,右腳踩油門時,後輪還會出現空轉後才彈射起步,在在說明外掛渦輪後的動力表現卻時提昇許多。
 
值得一提,由於GReddy這組渦輪套件的香菇頭式裸露在外,如果開車去涉水的話,可能會吸到水,因此目前承益車業已開始著手修改管路走向,讓原廠空氣濾芯盒可以對應到渦輪套件內,同時透過國內技術,將部分周邊管路與非主要零件,更換為國內廠商自製的產品,希望藉此能讓對應Jimny MK4的渦輪套件價格再更實惠些,若有後續消息會第一時間內與大家分享。
 
1089873
GReddy這組套件包含有專用的渦輪頭段、中冷器、香菇頭與三菱TF035HL渦輪機,由於採用香菇頭,有些車主擔心改完後涉水會吸到水,加上套件價格不低,因此承益車業已透過國內廠商合作方式,將非主要零件更換為國內製造品,同時讓原廠集氣箱可裝回,以符合更多人的預算需求。
 
1089874
1089875
車內也加裝了GReddy Info Touch多功能顯示器與GReddy多合一儀錶,其中儀錶內的水溫資訊,其實為變速箱油溫資訊,對於監控變速箱工作狀況,有很大的幫助,而原本的水溫資訊,透過OBD-2顯示器就可獲得。
 
1089876
透過P-Gear加速測試儀器的協助,筆者進行0-100km/h測試,測試三趟後得出10.84秒的最佳成績,比原廠國外測試的數據還快4秒多,說明外掛渦輪後的動力表現卻時提昇許多。

1089877
經過20吋輪圈的改造後,這部Jimny隱約有著大腳車的感覺。
 

Jimny JB74W 4AT Turbo化,GReddy Turbo Kit+0-100km/h Test!【OPTION改裝車訊】



改裝明細表
三菱TF035HL渦輪/不銹鋼鑄鐵排氣頭段/全直通Down-Pipe不鏽鋼管(口徑50mm)/GReddy中冷器/鋁合金吸氣管(50mm)/鋁合金渦輪管(50mm+60mm)/進氣洩壓閥/進氣香菇頭/內寫式ECU優化程式/GReddy全段排氣管/機油冷卻器/變速箱油冷卻器/GReddy Info Touch多功能顯示器/GReddy多合一儀錶/Endless多活塞卡鉗/BC 20吋鍛造輪圈。
 

相關內容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1 00: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