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器盃反詐騙公益路跑 柯文哲:每天做一點好事,累積起來就是社會大進步

其他 | | 觀看數:0
電器盃反詐騙公益路跑 柯文哲:每天做一點好事,累積起來就是社會大進步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1101841

臺北市長柯文哲29日一早出席「2020第六屆電器盃反詐騙公益路跑」頒獎典禮,親自頒發獎項給21K男女冠軍得主,並宣導環保、反詐騙觀念。


此次路跑公益性十足,除了呼籲全民體育增進身心健康,也倡導環保愛地球,提倡汰舊家電節能換新、節能電器貨物稅減免補助。此外,更以反詐騙宣導為主題,提醒民眾多注意人身財產安全。


今年主辦單位由臺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同樣準備CP值爆表的獎品,並特別邀請臺北市大家長柯文哲市長蒞臨頒發21K男子女子得獎者。並將舉辦路跑收入捐出,啟動年菜愛心快遞活動捐贈儀式,希望更多臺北市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能夠過好年。


柯文哲在致詞時,首先恭喜跑完全程的跑者,並稱讚成立長達60餘年的臺北市電器公會團結做公益,本屆在廖理市長帶領下,集結這麼多會員,可見每個成功的企業家做事都相當認真。


柯文哲也對此次公益路跑活動,鼓勵汰舊換新觀念表達肯定,因為低耗能的電器不僅有益健康,也能有效降低火災發生。以臺北市而言,火災發生率有過半都是起因於電器走火,汰換老舊電器也是增加居住安全。


此次路跑也積極宣導「反詐騙觀念」,而在北市府定期舉辦資安會報中,也經常由市長頒獎給攔截詐騙的金融機構與超商機構;今年一到十月詐騙事件就有377件、攔阻金額超過1億6千萬。他還發現很多詐騙集團會誘騙外縣市青少年當車手,這也是相當值得注意的問題。柯文哲希望成功攔截詐騙的機構,能夠組成教導隊繼續阻止更多詐騙發生。


今日公益路跑收入,主辦單位將捐贈給弱勢家庭、獨居長者、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柯文哲特地向在場的參與者表示感謝,讓本次路跑更具有意義,他也勉勵大家每天做一點往正向發展的好事,累積起來對社會就是相當大的進步力量。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0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