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大掃除容易被忽略的一件事....

記者: 陳嘉伶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年節大掃除容易被忽略的一件事....

年節大掃除容易被忽略的一件事....

 

大掃除就是要將穢物灰塵通通掃出門,才能迎新好氣象,既然要大掃除環境,當然要把家裡最髒的小強趕出家門...

除蟲清潔達人傳授清潔施藥密技,簡單輕鬆滅除蟑螂。



Q: 這個季節蟑螂在冬眠,不會在家中出沒?

A : 錯誤。蟑螂的確在夏天長得多又快,會出來覓食和交配,但不表示冬天就沒有蟑螂,只是因為天氣冷,牠們躲在水溝或傢俱或電器的縫隙中、只是較不活躍。如果室內環境常開暖氣維持在25度左右的舒適溫度,更是提供溫室給小強生活和繁殖。

 




Q: 只要勤打掃環境、保持乾淨就不會有蟑螂?

A : 錯誤。居家生活環境中有許多無法打掃到或忽略的隙縫,這些隙縫就是蟑螂最喜歡的地方;例如有些木製的餐桌是折疊式或拉開變成長桌,蟑螂最喜歡待在裡面。蟑螂躲得好,民眾就以為家中沒有蟑螂。事實上很多人跟蟑螂平行空間生活著,而蟑螂又是過敏原之一,現在很多不明過敏原就很需懷疑家中是否有住著小強。




Q: 市面上殺小強最有效率的蟑螂藥?

A : 一般來說民眾大多在發現生活環境有蟑螂出沒後才緊急用殺蟲劑殺蟑螂,但其實這樣見一隻殺一隻是最沒有效率的!還可能汙染環境、影響到嬰幼兒或寵物,還有機會連帶將蟑螂天敵殺死,而且殺滅力也只能殺死少數較常出來活動的雄蟑螂,無法根絕雌蟑螂,屬於消極殺蟑。

除蟲達人提醒大家冬天室內的環境比較封閉,所以有氣味、或有殘留性的滅蟑產品(如殺蟲劑、蚊香、水蒸式驅蟲劑等常見居家除蟲商品)千萬不可隨意使用!



除蟲達人傑哥更建議:「其實殺蟑螂應該是全年無休,跟著你的掃除習慣走,趁著冬天蟑螂活動力較弱且活動範圍較小的時機,隨著清除垃圾和紙箱等堆積物的掃除後,搭配用台灣製殺蟑餌劑,施點威盾蟑螂藥在小強容易出沒的地方,像是門縫、轉角與隙縫等附近,利用蟑螂喜歡吃糞便和同類屍體的習性,來達成連鎖殺蟑的效果,大約3個月後可以降低蟑螂量,就不用擔心春暖回溫的時後,蟑螂大肆出沒家中覓食了。」

除蟲達人傑哥也補充『施打藥訣:不易看到、不易摸到的陰暗角落!』餌劑對付蟑螂有效也相對安全!








|除蟲達人傑哥

老字號除蟲病媒防治公司,有三十年以上除蟲施作經驗

在藥劑的選擇上以安全、有效、低污染為出發點的用藥原則,拒絕使用農藥及劣質環藥藥品。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14: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