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台灣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頒獎活動圓滿成功!

記者: Marinda
經營管理 | | 觀看數:0
「第二屆台灣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頒獎活動圓滿成功!

462811

•前副總統吳敦義(前排中)頒獎後與獲獎業者及貴賓大合照

462815

•前副總統吳敦義致詞

 

前副總統吳敦義親臨表揚協會及獲獎業者讓國人住的更安全節能

 

【記者莊璦霞/台北報導】由亞太地區智慧綠建築聯盟(APIGBA)主辦,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建築協會(TIBA)擔任執行單位之「第二屆亞太地區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台灣初選」暨「第二屆台灣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2017 TIBA AWARDS831日舉行頒獎典禮,前副總統吳敦義也蒞臨致詞並頒獎,APIGBA會長香港梁以德教授也親臨會場,下午並舉辦精彩的高峰座談會,此次活動,國內外貴賓與媒體皆參與盛會,場面盛大隆重,活動圓滿成功。

 

前副總統吳敦義致詞表示,我擔任行政院院長就提出四項很重要的指標,這四項就是智慧綠建築、雲端運算、智慧電動車再加上發明專利產業化。其中,智慧綠建築是我夢寐以求的理想,過去從事台北市議員擔任公務小組召集人時,貫撤容積率,覺得建築跟生命最密切相關,無論年長年幼中年一定都要擁有溫暖的家台灣必須往前邁進往前提升,而推動智慧綠建築的概念,正是因為台灣高齡化後,又少子化,氣候變遷嚴重,若能整合國內許多優良的智慧產品,就能讓國人擁有最安全舒適溫暖的居住環境。

 APIGBA會長香港梁以德教授致詞表示,智慧綠建築包括:智慧、綠能、建築,三項都很重要。建築是我們的資產我們的產業和人類是最密切的,智慧與綠能都是服務人類的,感謝台灣推動智慧綠建築廣又快,我代表亞太智慧綠建築聯盟恭喜所有獲獎業者。

 

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建築協會理事長李鴻鈞表示,感謝前副總統吳敦義在當時擔任行政院長任內大力推動智慧綠建築,這七年來只要協會舉辦大型活動吳副總統都親臨指導,台灣智慧建築協會成立七年來真的很努力在做事,感謝所有會員及理監事及產官學界的指導與支持。協會致力推動下列幾項工作: 一、積極培育智慧綠建築專業人材,於2015年開辦高階專業人員教育訓練課程並舉辦評鑑認證考試,提升人員素質。二、領先全球建立智慧建材標章認證制度獲得肯定,在協會積極推動下已有17項產品/系統獲得認證或正在申請中。三、催生亞太地區智慧綠建築聯盟,與亞太各國合作共同為推動亞太區智慧綠建築產業發展而努力,也讓國內的智慧綠建築產業更快速的邁向國際舞台。

 

APIGBA創會會長溫琇玲教授表示,兩年一次的台灣優良智慧綠建築評選已逐漸受到國內業界的重視,參選單位都使出渾身解數,極力做出最佳的表現。本屆參選作品可看到採用物聯網技術進行數據分析的智慧建築已漸趨成熟,以綠建築為強項的公共建築也都紛紛加入智慧化進行能源管理而取得優異的成效,既有建築智慧綠改造類的作品,也有相當亮眼的表現。

本次得獎單位有:南山人壽、群光電子、富邦人壽、中華電信、工研院、高雄市政府、台電公司、大同公司、永錄自動化及英威康科技等各界致力於智慧綠建築發展的優秀企業及政府單位。2017 TIBA AWARDS有設計類、營運類、既有改造類及系統產品類等四大獎項。

 

本次得獎作品除了在頒獎典禮上頒發獎牌表揚鼓勵之外,部分作品及系統產品將被推薦代表台灣參加明年6月底於韓國首爾所舉辦的2018 APIGBA AWARDS「第二屆亞太地區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與來自亞洲各國的作品進行競賽評比,相信台灣的得獎作品能更進一步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2017 TIBA AWARDS 介紹影片網址:https://youtu.be/GQ6Q4DBriQM

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建築協會-官網連結|http://tiba.org.tw/

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建築協會-臉書粉絲專頁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iba0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1: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