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員工出國學英文 強化企業國際競爭力

記者: 小羊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送員工出國學英文 強化企業國際競爭力

  全世界的經濟文化日益緊密,國與國之間越來越沒有隔閡,溝通則需要語言去輔助,雖然華語是最多人口所使用的語言,但由於美國經濟發展迅速,因此英語仍為溝通的重要工具。有鑑於此,不少台灣企業為培育員工打開『國際觀』的語言,與代辦公司合作,選擇臨近台灣但以英語作為主要溝通語言的菲律賓學習,期望讓員工在學習的過程中,打開了視野,也重新建立世界觀

 

   「為什麼日本樂天企業要送員工去菲律賓學英文?」近年來,日本企業興起一波培育語言學習計畫,年齡從20至50歲、來自各部門的員工,接受四周的密集英語課程。與其他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不但地點近,成本也低,在當地上課的生活費只要歐美地區的三分之一、甚至一半,且為一對一教學方式,能給員工更多個人化的訓練,也因此讓日本企業紛紛趨之若鶩。

 

   新飛菲律賓遊學營運長鍾朝名表示:「許多亞洲的企業送員工至菲律賓遊學,不但CP值高,每天一對一上課8~10小時的密集課程,在全英語的環境下,學習效果相當迅速,尤其像是針對國外業務、工程師都相當適合。企業透過讓讓員工出國學英文,不但可以加強員工自身的能力外,也能了解當地內需市場連結,適應未來重要的經商環境。」

 

  在頎邦科技服務的Karen,去年在公司的培育下, 透過新飛細心的規劃,前往菲律賓遊學,她開心的分享,「每年每季公司會固定送員工過去菲律賓培訓英文,一次4周,在學習的過程中,老師與學生以一對一練習英語口說,剛開始的時候很緊張,但經過4周的訓練過後,不僅聽力及口說能力變好,跟同學們輕鬆的對話,也都沒有問題,同學們都來自於不同的國家,透過與其他國籍的學生互動,還可以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呢!」

 

   鍾朝名強調:「菲律賓身為東協門戶,生活費用比起傳統歐美留遊學都還便宜,相當適合投資自己,不論要轉換工作跑道,或是培養英語等競爭實力,都相當適合。日韓等國每年均有上萬人前往菲律賓接受專業英文訓練,熱門程度由此可見一斑。在學習的過程中,不但培養世界觀,也結識國際人脈,對於未來發展及人際交流也相當有幫助」

 

   透過國外學英文,打開國際大門,出走台灣,培養世界觀與外語能力,相信這樣的成長,絕對對於未來的工作及自身能力是大加分的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1: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