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的公平,但是有很多我們看不到的艱辛!有難過才有後面的開心,,,

記者: 甲組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的公平,但是有很多我們看不到的艱辛!有難過才有後面的開心,,,

在生活很艱難的時候,我看著別人的快樂,忍不住會問:為什麼有人輕而易舉就能擁有理想的生活?而有人那麼努力,還是活的像條狗?

 

後來,我知道了,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的公平,但是有很多我們看不到的艱辛。有句話說, 「你必須非常努力,才會看上去不費吹灰之力。」

 

你無法對別人的境遇設身處地,也就無法了解那些看起來成功的人跌倒過多少次,那些看起來幸福的情侶,又經歷過怎樣漫長而艱難的磨合。

 

有讀者跟我說,她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工作,工作很不順心,有很多委屈不知道跟誰說,只能下班了一個人躲在被窩裡哭,可是第二天還要微笑地去面對客戶,解決工作上的問題。她一直告訴自己,雖然是女人,但是也要堅強。

 

還有讀者跟我說,他父親最近查出來肝癌晚期,他一個大男人在病房外捂著嘴哭得撕心裂肺,他說他工作還沒有實習轉正,還沒有賺很多錢好好孝順爸爸,怎麼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可是他沒有在爸爸面前沒有表現一絲難過,始終很堅強得微笑著,和媽媽一起安慰爸爸沒有什麼大問題,吃了藥很快就會好的。

我不知道說什麼樣的話可以很好的去安慰他們,太多寬慰的話在孤獨和無助面前顯得蒼白無力。

 

每個人的生活都不容易,只是有些人擅長表達,有些人擅長掩藏。

 

有時候以為自己很脆弱,根本不可能一個人去堅強的熬過這些痛苦的時光,可是,有一天回頭看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已經咬着牙走了很長的一段路。

 

我知道你這麼努力只是想實現自己心中的小小願望。其實你只是想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住所,哪怕小一點但至少能讓你有歸屬感;其實你只是想找一個真心相愛的人結婚,哪怕會等得久一點;其實你只是想有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哪怕會累一些。

 

我們想要的很少很簡單,卻需要花盡全部的力氣。大多數的我們,不得不拼了命地往前跑,才不至於離想要的生活越來越遠。我們之所以無比努力,只是為了一種看起來特別平凡的生活。

不管你想要的是什麼,我們必須要堅強並且樂觀地活著,因為回頭看,得到的總比失去的要多得多,所以還是要對生活充滿希望。

 

雖然我不知道明天會怎樣,甚至我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個明天,我過得很辛苦,但我能看到這些辛苦背後的意義,它讓我感到充實,也讓我活得越來越有價值。而我也更加相信,我所想的,總有一天,會悉數到來。

 

親愛的你,如果你也正在忍受煎熬,那麼我希望我能夠給你一些鼓勵和陪伴。願每個獨自走過風雨的你,都足夠堅強。

 

-end-

 

封面來源:123rf

本文授權:簡易心理學 ID:xinli01

原文標題:生活不易,你必須非常努力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6: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