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30歲前職場黃金期 別讓失業找上你

記者: YouthSalon YS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把握30歲前職場黃金期 別讓失業找上你

青年就業族小心了,把握30歲前的就業黃金期,別讓自己變成大齡青年,在職場前進不能、後退不得,就像原地不動的職場木頭人!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Taipei Youth Salon,簡稱TYS)指出,現代職場要求越來越多元,青年的就業煩惱也越來越複雜。

近期陸續發現大齡青年、怯志青年、還有轉職青年等現象,看見我國青年對職涯探索與規劃協助的普遍需求。TYS鼓勵青年在周二至周日的10時至18時間,多多運用中心提供的免費職涯諮詢服務與職涯探索課程,及早釐清方向,在畢業後站上人生新的領跑位置。

TYS指出,大學生畢業後因為年輕、可塑性強,即使專業能力不夠,只要態度正確,企業是可能破格錄取。然而,也發現一些青年會因為在校時間較長、或者長期準備考試,一直到了27、28歲才初次尋職。這些青年的就業競爭力與應屆畢畢生差不多,卻因為生活需求得找更好的薪資與職場環境,反而不容易就業。若無法盡速改善,很可能成為長期失業者。

另外,也看到許多明明學歷不錯、專業能力也夠,甚至已收到雇主主動邀約機會的青年,因為沒有自信、裹足不前,反而讓待業找上自己,成為典型的怯志青年。TYS分析,像這類因為年紀過大、自信不足的青年,在就業上更需要調整就業心態與自我價值,如果能搭配職涯探索找出正確的調適心法,即使出社會晚了一點,仍能找出自己的一片天。

位於仁愛路一段17號的TYS,在每周二至周日上午10時至18時間,都有提供職業諮詢員一對一的職涯諮詢免費服務,青年可直接上台北就業大補帖(www.okwork.taipei)預約。此外,每年也會舉辦「青年職場探索研習營」,階段性地讓青年體驗自我探索、職場核心力建構及模擬求職等課程,成效非常卓越。以2017年夏天舉辦的Catch Your Future職場探索營為例,結訓學員都認為自己的就業勇氣及就業能力有顯著的提升,在求職技巧上也學到相當專業的知識,甚至有同學認為是這輩子參加過最有收穫的營隊。顯見TYS的職涯專業服務,對青年有確實的幫助。

TYS同時也發現,職涯發展給人的印象比較傳統、嚴肅、私密,以致許多青年遇到職涯困境時,只願意與熟悉的朋友或父母討論,卻鮮少尋求專業機構的協助,錯失了職涯規劃的黃金時機,此時一對一的職涯諮詢及充滿體驗互動的探索營,便是青年可自然接受的職涯服務模式。若想了解更多或運用服務,隨時可至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查詢(www.okwork.taipei)、追蹤TYS臉書粉絲團(臉書搜尋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或電洽02-2395-8567(台北市境內請直撥1999轉58567)由專人為您服務。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1: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