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亞太產業協會攜手四川成都濃園文化創造院企合作願景

記者: LorretaChou
文創 | | 觀看數:0
台灣亞太產業協會攜手四川成都濃園文化創造院企合作願景

573223

【記者周蘭君報導】2017 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國文化創意產業,面臨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成都濃園也肩負起了歷史賦予的重任。 「傳承巴蜀文明發展天府文化」,離不開高校人才培養、離不開依託傳統文化不斷湧現的創新創意,離不開市場推動和導向。 開展校企合作是建立文化創新體系,是促進企業進步的必要手段。 也是使學校充滿改革與活力的必要條件。

 

本次論壇由成都濃園文化藝術傳播有限公司,四川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四川省美術家協會、成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成都市美術家協會的共同支援下在此歡聚一堂,聚合產、學、研的各方力量,共同討論如何通過院企合作平臺的創新管理, 創造院企合作的未來。

 

臺灣輔仁大學藝術學院院長、臺灣文創學會理事長馮冠超、亞太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蔡瓊芝,四川大學藝術學院,黃宗賢院長、成都京劇研究院黨組書記 宋軍,成都濃園文化藝術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 楊麗,以及來自 28 所高校的院長、教授等出席,臺灣文創行業一直以商業精神為堅守、忍耐、全力以赴、兢兢業業;與此一脈相承,臺灣文創產業繁榮的以情感為核心的行銷。 臺灣文創行業引入國內院企平臺建設到底有什麼樣的可行性,以及臺灣文創產業的的院企平臺產業有什麼樣可以借鑒的地方 展開討論。

 

由臺灣輔仁大學藝術學院院長、臺灣文創學會理事長馮冠超先生分享輔仁大學成功經驗及面向十三五的中華文創展開議題,也吸引四川大學及各學院廣泛討論回應。 臺灣輔仁大學文創產業堅持自我創新,致力於推動文創產業在院企平臺產業的研究,使很多文創產品以及搭接院企平臺專業的服務成為長期合作的夥伴,而臺灣文創資源與濃園如何協助中國大陸進一步銜接。 亞太產業發展協會為大家做關於《亞太地區院企合作專案展望》系列演講,由亞太產學發展協會蔡瓊芝理事長開場,秘書長傅稜婷女士分享亞太地區校企合作專案展望及文創之產學合作的範例分享,後接續由行銷策略長林弘修先生對文創活動跨界產業整合提出說明與案例分享。

於 2017 年的 11 月 12 日,四川 12 所院校的校長也像今天這樣聚集在一起,表達了院企合作平臺搭建的必要性,經過這段時間的實踐,在政府導向,院校與企業互補人才與市場的長短板的嘗試中,企業與院校都找到了符合市場規律和教育規律的新路徑,由陳穎、 王英分享濃園《跨學術跨行業院企合作平臺助力文創產業發展》相信濃園與四川各院校將來新形式的推動以及促進下會越來越好。

 573224

為了讓學院不斷將治學方向與產業研究向上發展,企業從院校吸收的人才資源將創新模式創意產品與市場向下延伸。 讓創新創意的理論和想法變成真正能為社會、為人民生活帶來改變的機制和產品。 完成創新創意到文化產品豐富性多樣性的轉換,也邀請馮冠超蔡瓊芝楊麗黃宗賢四位大咖共同討論校企合作新模式。

 

另濃園文創節是由成都濃園文化藝術傳播有限公司,四川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四川省美術家協會、成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成都市美術家協會的共同支援下,經過前期周密細緻的調研 , 以及與四川省範圍內文化藝術類院校的深入溝通探討,在歷時 6 個月的時間裡完成了對四川省範圍內在文化藝術、文化產業類、有學術代表性院校達成學院與企業建立長期、高效的戰略合作模式達成共識。 本次文創節的評委也由相關院校的教授共同擔任。

 

本次文創節的獲獎作品作者將參與 2018 年第三屆創交會、 2018 年第五屆創意設計周以及濃園文化推廣在國內及海外的全年二十三場文創展示。本次高峰論壇暨文創節本著一起分享、一起思考、一起合作、一起成功的目的。 期望大家能夠在以後合作的路上、聚合力量,一起成長。 能走的更穩健,更長久。 最後,希望濃園成都各大院校企業與兩岸能緊密聯合在一起,同發展共創造。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20: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