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探索、特質釐清定方向,就業中心協助失業青年再就業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職涯探索、特質釐清定方向,就業中心協助失業青年再就業

職涯探索、特質釐清定方向,就業中心協助失業青年再就業

【記者吳雲英/基隆報導】81年次的小叡(化名)已連續失業6個月,家人與親友的關懷讓他壓力極大,不斷嘗試求職卻一再碰壁,讓小叡不知該如何是好。所幸在朋友建議下到基隆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就服員林安琪運用專業的職涯規劃技巧,陪同小叡釐清職涯方向及履歷健檢、面試演練,果然小叡在短時間即順利就業,家人也非常高興。

小叡對繪圖與動畫製作很有興趣,雖然家境不好,還是靠學貸就讀某私立大學多媒體設計系。畢業後急著找工作分擔家計,但因不會寫履歷表及自傳、不瞭解求職面試的技巧,始終無法得到多媒體或數位設計公司的青睞。心急的小叡開始到處投遞履歷,不管任何工作都願意去試試看。後來錄取科技公司的作業員,小叡到職後試著適應與學習,卻發現根本那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撐了3天就離職。沮喪的小叡向朋友訴苦,朋友依自身的求職經驗建議他到基隆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就服員與小叡深度晤談後,運用職業心理測驗工具,分析小叡的人格特質、職業興趣及就業優勢後,發現小叡適合助理及支援性的工作。就服員更協助小叡修改履歷表及撰寫自傳,提醒他投遞履歷時記得附上自己的作品及參賽得獎的獎狀,同時多次模擬面試。經過兩週的密集輔導,最後順利錄取內湖一家多媒體公司主管特助一職。小叡接到通知時十分高興,第一時間告訴就服員這個好消息,再三說:「謝謝安琪姐幫助我回到職場。」就服員除了恭喜小叡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外,也勉勵他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努力工作不懈怠,目前小叡已穩定就業3個多月。

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表示,職涯方向不清楚或尋職技巧較弱的求職朋友,常因為求職路不順,而感到茫然無自信。就業中心提供許多就業促進工具與求職準備的評估與協助,求職者可以到基隆就業中心及六堵分站,讓一案到底就服員提供量身打造的就業協助資源,以期早日進入職場。相關細節請洽基隆就業中心(02)2422-5263及六堵分站(02)2451-5020,或上「台灣就業通」官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taiwanjobs.gov.tw。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1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