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發展署推動「訓用合一」計畫助視障者學得一技之長 穩定就業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勞動力發展署推動「訓用合一」計畫助視障者學得一技之長 穩定就業

勞動力發展署推動「訓用合一」計畫

助視障者學得一技之長 穩定就業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協助企業培訓需用人才、增加失(待)業者的就業機會,推動「訓用合一」(推動事業單位辦理職前培訓)計畫,補助企業開辦職業訓練專班,培養工作職能,受訓者結訓後只要通過考核,就能立即獲得僱用,順利就業。

「按一個讚舒壓按摩棧」透過勞動部「訓用合一」計畫辦理芳療就業班,規劃一個月160小時的密集訓練,共培訓了5位芳療師,目前已穩定就業中。

917157

35歲的學員依玲,是重度視覺障礙與輕度精神障礙者,體能無法負荷長時間的訓練與工作,培訓單位特別個別化調整課程內容,將原有2小時的課程劃分為20分鐘的局部芳療及30分鐘的經絡簡易按摩,同時考量到依玲過去有行政助理、門市銷售的工作經驗,特別增加了客戶接待與行政工作的培訓,依玲結訓後,也順利擔任按摩師助理與櫃檯接待人員,讓「按一個讚舒壓按摩棧」增添了一位全方位的服務員。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訓用合一」(推動事業單位辦理職前培訓)計畫,補助企業或訓練單位50-85%人才培訓費,開辦職訓專班,培訓需用人才的工作技能,結訓後通過考核即能上工,訓後就業率高達90%以上,洽詢電話(02)8995-6399分機1222賴小姐。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15: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