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協助青年學位、技能、就業一步到位 成為企業生力軍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協助青年學位、技能、就業一步到位 成為企業生力軍

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

協助青年學位、技能、就業一步到位 成為企業生力軍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怡欣高職就讀餐飲科,畢業後想進入職場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在家人的鼓勵下她參加「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就讀「致理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雙軌班,既能兼顧求學與就業,還有政府提供的50%學費補助,並在「三商巧福」接受培訓。

怡欣透過務實的工作崗位輪調,逐步熟悉作業流程的每個環節,並在大四時擔任店長助理,協助管理店務,面對顧客五花八門的問題、工作團隊與人員調度管理,都是大學問也是個挑戰,所幸公司定期安排的儲備主管培訓,讓她更能得心應手。

981021

怡欣參加雙軌訓練旗艦計畫,除了每月固定薪資外,公司還提供營運獎金,再加上勞動部補助每學期50%的學費,確實減輕父母的負擔,畢業後繼續留任「三商巧福」桃園春日店店長,她說:「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不但讓我兼顧求學與就業,還養成職場的專業力,讓我成為能獨當一面的店長,這種成就感讓我更有信心帶領團隊向前走!」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結合產、官、學三方資源,由企業提供技術訓練、工作津貼與勞健保,政府提供至少50%的學費補助,學校進行學科理論教學,協助在校青年畢業時學位、技能、就業一步到位,畢業後比同儕擁有更豐富的職場優勢,成為企業倚重的生力軍。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15: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