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純粹

記者: iDSHOW好宅秀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簡約純粹

採訪 王程瀚

從踏入門內的第一步,平和安寧的氣氛便如影隨形,為了滿足屋主對於收納的需求,設計師在玄關右側規劃白色儲櫃,用以擺放雜物與鞋子、外出衣物,左側另外設計出一間儲藏室,門片安裝灰鏡,一方面透過鏡面反射擴大玄關空間感,另一方面也具備穿衣鏡的效用。

簡約純粹

續往前行,首先會穿越餐廳與廚房,餐廳對面的儲物櫃以鐵件做出層架,並塗上亮黃色,除了藉由跳色效果讓空間不顯單調之外,本身採開放式設計也營造出清爽無壓的質感。此外,餐廳與廚房同樣為開放式設計,令住家視野獲得進一步擴展,廚房加裝屋主喜愛的吧台,除了強化烹飪料理使用便利性之外,還可供家人在此品酒喝茶、談天說地,加深彼此的情感交流。值得一提的是,餐廚區上方天花因為有橫樑與吊隱式空調管線,於是設計師選擇以木皮做包覆,維持視覺完整性,仔細觀察還可以發現,天花木皮邊緣與吧台、餐桌、儲櫃精準對齊,不僅細節呈現令人讚嘆,同時透過這條切割線將公共領域劃分為左右兩個區域。

簡約純粹

客廳看似簡約樸素,其實設計上也耗費相當多心力,電視牆選用樂土,利用其防水透氣耐高溫的特性,打造美觀與健康兼具的主牆面貌。至於沙發背牆則架設白色木格柵,跳脫一般住家多半以油漆或壁紙、壁布修飾的窠臼,展現獨一無二時尚美感,且設計師還在白色格柵中加入原色木條穿插點綴,藉由顏色對比讓壁面看起來更富層次。而背牆連結後方走道的轉折處也特意製作成圓弧線條,有效消除尖銳壁角所帶來的心理不適,走道空間也彷彿因此放寬不少。

簡約純粹

長輩房位在客廳後方,粉紫色的床頭櫃搭配一旁的木百葉、小型更衣室及木地板,在明亮採光襯托下,散發柔和溫馨的生活調性,讓人可以在此洗滌身心疲憊。主臥室開闊大器,床頭壁板選用織布紋美耐板並以金屬飾條切割,靠窗處設置長形臥榻,男女主人平日能夠坐在上面就著日光暮色閱讀、賞景,臥榻下方可儲物,大幅強化收納機能,牆面上的藍色吊櫃更替臥室營造一抹鮮豔而難以忘懷的感官印象。一旁淺藕紫色的壁面後方為更衣室及浴室所在,出入口採隱藏門設計,在開闔之際,似乎也不著痕跡的詮釋了本案優雅動人的美學品味。

簡約純粹

簡約純粹

簡約純粹

簡約純粹

設計
樺設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李羿樺

地點
桃園市青埔

空間
3房2廳2衛 住宅

主要建材
鐵件烤漆、木作烤漆、得利乳膠漆、拋光石英磚、灰鏡、烤漆層板、薄板、樂土、超耐磨木地板、白色木百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09: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