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眾有日本電產富爸爸加持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超眾有日本電產富爸爸加持

◎陳子榕 CSIA/CFTA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全球各大企業紛紛採取異地分區工作,遠端及視訊會議帶動雲端伺服器及商務NB需求強勁,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受到控制後加速進行5G基礎建設,連原本市場看衰的大陸智慧型手機亦因4G手機銷售優於預期,庫存去化後近期重啟拉貨,且大陸各大智慧型手機品牌廠積極衝刺5G手機,因疫情帶動的三大產業需求讓超眾在大陸廠區逐步復工後,營運可望快速回到正常。

1009489

(圖片來源:資料圖庫)

圖說: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受到控制後加速進行5G基礎建設,因疫情帶動的三大產業需求讓超眾在大陸廠區逐步復工後,營運可望快速回到正常。

 

日本電產大收購,持股正式突破60%大關

日本電產(Nidec)2018年底以每股108元、公開收購超眾48%股權,正式入主超眾(6230),切入3C散熱模組市場;截至今年2月份,日本電產對超眾的持股張數已達4.68萬張,持股比例達54.7%。

根據最新公告,日本電產3月至今共兩階段大買超眾持股,第一階段從3/13日開始,該股跌破200元的當天出手,至3/17日共三個交易日,買超張數高達1913張,持股比例從2月的54.7%增加到56.92%。超眾股價這一波由於有富爸爸加持,已由最低點反彈了四成以上。

Samsung Pay升級 帶旺超眾

台灣三星宣布與悠遊卡公司合作的Samsung Pay悠遊卡全台開通,由於疫情延燒,預料將帶動無現金化需求。三星透過新增服務創造差異化,期推升手機銷量,也將帶旺大立光、超眾等供應鏈出貨。

今年三星主攻600美元(約新台幣1.8萬元)以上機種,此次與悠遊卡的合作,希望增加使用者的黏著度。Samsung Pay為市場唯一同時支援磁條及NFC刷卡機的行動支付解決方案,目前全台30多萬台POS刷卡機中,99%都能使用Samsung Pay。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78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15: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