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協助在學青年學位、技能、就業一步到位歡迎國、高中職畢業生報名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協助在學青年學位、技能、就業一步到位歡迎國、高中職畢業生報名

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

協助在學青年學位、技能、就業一步到位

歡迎國、高中職畢業生報名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為協助在學青年順利接軌職場、培訓產業需求人才,引進德國「雙軌制」(Dual System)職業訓練模式並發展為符合本土需求的「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協助青年學子兼顧學業與就業,除在就學時期提早進入企業培訓專業技能,畢業後能取得「畢業證書」、「結訓證書」及「專業職能證照」的「三證」,擁有比同儕更豐富的工作經歷與優勢,與職場無縫接軌。109學年度現正招生中,歡迎國、高中職畢業生報名!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結合政府、企業與大專校院、高職學校資源,以德國雙軌技職教育「師徒制」、「職務輪調」的培訓方式,讓訓練生(學生)每週在企業實習3至4天、到學校上課2至3天,由政府提供至少50%的學費補助,學校進行學科教育,企業提供職務訓練、工作津貼及勞健保,青年提早進入企業累積職場實務經驗,畢業後擁有比同儕更豐富的經歷與優勢,無縫接軌職場。

北分署轄區「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的合作企業包括:大井泵浦、三商餐飲(三商巧福、拿坡里、福勝亭)、山崎YAMAZAKI、全球傳動、春源鋼鐵、理研電器、富利餐飲(Pizza Hut、KFC)及鼎泰豐等,畢業後都有9成以上的高就業率,不少訓練生在畢業結訓後晉升為連鎖店店長、襄理、工程師等管理職,成為搶手人才。

109年度「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合作學校有:「南強工商」、「莊敬高職」、「致理科技大學」、「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及「聖約翰科技大學」現正招生中,預計招募347名雙軌生,國、高中職畢業或同等學力者均可報考,青年學子可依據興趣選擇學校科系及合作企業,詳情請至「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網站https://www.dual.nat.gov.tw 查詢;或洽(02)8995-6399轉1265。

1010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16: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