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草西瓜節登場 翁章梁邀大家一起品嘗

其他 | | 觀看數:0
鹿草西瓜節登場 翁章梁邀大家一起品嘗

記者陳致愷/嘉義報導

1010331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嘉義縣鹿草鄉西瓜節今年縮小規模,縣長翁章梁今天與立委蔡易餘一起參加西瓜節首日活動,兩人輪流到各攤位品嘗西瓜,翁章梁更大讚西瓜吃起來「好沙!」,邀請民眾3月28日到4月5日前來選購,支持鹿草的優質農產品。


嘉義縣鹿草鄉舉行西瓜節第13年頭,栽種技術不斷提升,鹿草鄉培育的西瓜口感吃起來「沙沙甜潤」,深受民眾喜愛,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鹿草西瓜節採靜態方式辦理,在鄉公所前廣場定點展示農產品,提供遊客品味採購。


縣長翁章梁上午與立委蔡易餘到場參加西瓜節首日活動,兩人在攤位中來回穿梭,關心農民的收成,以行動支持農民辛苦整年的收穫,翁章梁更大讚西瓜吃起來「好沙!」;翁章梁說,原來受疫情影響曾考量是否停辦,但西瓜節已傳承多年,成為地方的傳統,瓜農非常期待能延續西瓜節,行銷農產品,今年雖然因防疫縮減規模,但仍讓辛苦的農民有個空間能販售西瓜。


「全國西瓜之鄉就是鹿草!」,翁章梁說,鹿草的西瓜提供許多健康種苗,鹿草人對種植作物非常用心,更以西瓜自豪,希望提供最優質的商品給消費者,邀請民眾若有機會出外散心,不要忘記鹿草有西瓜,現在正好「當時」,請大家多多購買。


嘉義縣為農業大縣,農產多元且品質優良,鹿草鄉的西瓜育苗及嫁接技術為全台西瓜種苗的集散地,過去西瓜苗在生長階段常罹患蔓割病,透過嫁接技術將蒲瓜砧木接上西瓜穗,除降低病害發生率,也提升西瓜口感與經濟價值。


鹿草鄉長楊秀玉表示,雖受疫情影響,為避免群聚感染,已縮小辦理,但行銷農產品攤位並未停下腳步,3月28日到4月5日間瓜農們將在鹿草鄉公所前銷售農產品,邀請大家前來選購,支持鹿草的優質農產品。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8 2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