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 助心智障礙青年阿傑找到職業專長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 助心智障礙青年阿傑找到職業專長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 助心智障礙青年阿傑找到職業專長

歡迎特教學校、老師、家長或職業重建人員洽詢!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輕度智能障礙少年阿傑(化名)個性內向,今年高三畢業後即將進入職場,學校職業輔導老師為了引導阿傑適性就業,特地安排他參加「花蓮職業訓練場」職業探索活動。在「室內裝修」實作體驗過程,阿傑發現自己對木工擁有濃厚興趣,不但能以高度專注的耐心操作線鋸機裁切木頭、用砂紙研磨細節完成作品,還能充當小幫手指導其他學員,阿傑的作品被職訓師評選為優等,他開心的臉上充滿自信的笑容!

1021441

學校輔導老師對於他個性的改變感到驚訝,阿傑說:「我喜歡木工,我想學更多木工技術,擁有一技之長!」,「花蓮職業訓練場」職訓師鄭弘杰指出,手作木工需要運用工具操作切割、修邊、導角及鑽孔等技巧,有許多細節需要全神貫注,阿傑初次接觸木工,不但能穩紮穩打完成每一步驟,甚至還能利用剩餘材料創作出新作品,手工細緻、具創造力,是值得培育的人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邊做邊學是心智障礙者的學習特性,只要給予多方面的嘗試與陪伴,就能協助他們找到自己有興趣與有能力做的事,幫助他們找到展現長才的一片天。北分署轄區各職業訓練場不定期舉辦「心智障礙者職業探索體驗活動」,歡迎特教學校、老師、家長或職業重建專業人員逕洽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特定對象及學員輔導科」(02)8995-6399分機1524徐小姐。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4: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