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少年的煩惱 BMW M135i xDrive VS. Mercedes-AMG A35 4Matic(上)

記者: Goo2手車訊
玩車資訊 | | 觀看數:0
熱血少年的煩惱 BMW M135i xDrive VS. Mercedes-AMG A35 4Matic(上)

圖/顧宗濤
 
BMW M135i xDrive
建議售價:250萬元
動力配置:2.0L直四汽油渦輪+8AT
最大輸出:306hp/45.9kgm
0~100km/h:4.8秒
 
Mercedes-AMG A35 4Matic
建議售價:250萬元
動力配置:2.0L直四汽油渦輪+7AMT
最大輸出:306hp/40.8kgm
0~100km/h:4.7秒
 
Part.1 配備篇
Part.2 動力篇
Part.3 操控篇
Part.4 結論報告
 
由於新一代1 Series改採前驅平台,標配xDrive四驅系統的高性能車型M135i便自然跨入豪華四驅掀背鋼砲級距,直接面對四代A-Class中新增的高性能成員A35 4Matic,在相近的動力規格與性能數據下,相信已讓有意入主的買家們傷透腦筋,而且可別忘了,隨著全新四代Audi A3車系已於今年3月首演,此級距始祖S3 Sportback相信也將在近期內推出新一代車型…
 
1023272
車頭採用3D立體網狀水箱護罩與鈰灰色外觀套件等專屬配置,突顯高性能身份。

1023273
M款擾流尾翼造型不算誇張,但仍可提供高速奔馳所需的下壓力。

1023274
恰如其分的雙邊排氣尾管與亮黑導流槽造型,適度點綴性能氣息。

1023275
AMG專屬銀色雙柵水箱護罩一眼即可認明正身,突出的下擾流與前保桿兩側導流片則為選配。

1023276
亮黑色後尾翼為包含在AMG空力套件的選用項目,造型設計頗為搶眼。

1023277
雙邊排氣尾管完整包覆於後保桿造型內,底部追加的下擾流亦為選配。
 
Part.1 配備篇*
Part.2 動力篇
Part.3 操控篇
Part.4 結論報告

比豪華也拼熱血

若就車上配備的豪華豐富度來說,這兩車有得拚,但要說明的是M135i xDrive全車所見皆為標配,但A35 4Matic則有相當多內外套件與配備皆屬於選配;再論車艙氛圍,M135i xDrive所呈現的是低調內斂有質感,而A35 4Matic流露出的是高調外放具科技感,並帶有更強烈的熱血運動氣息。
 
BMW M135i xDrive
精緻質感、配備頂天
 
就如同完全不同調性的外觀扮相一樣,M135i xDrive與A35 4Matic這兩部強悍的性能小鋼砲,對於運動內裝氛圍的營造與詮釋也相當不同。前者整個內裝鋪陳在M款跑車座椅、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M款金屬踏板、黑色車內頂篷以及專屬Boston光影飾板等多項M Sport內裝套件的配置下,確實為車艙營造出不少運動氣息,只是程度不若後者來得濃烈熱血,但較令人讚賞的是,M135i xDrive整個車艙內的用料質感與精緻度處理,卻是較對手來得出色些,即便儀錶、螢幕及控檯等整個鋪陳設計較難給人強烈的視覺感受,但那種在動感氣息中所蘊含的內斂氣質與精緻細膩度,卻也散發著迷人魅力。
 
1023278
M135i xDrive的內裝在多項M款Sport套件的襯飾下,確實帶來所要強調的運動氣息,不過其整個精緻高質感的內裝氛圍呈現更令人喜愛。

1023279
三幅式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握感與質感兼具,下方M字銘牌更是性能身份的彰顯。

用「頂天」來形容M135i xDrive的配備豐富程度一點也不為過,除了內外所採用的多項M Sport套件之外,在豪華舒適與安全配備上更是誠意十足,包含10.25吋全數位虛擬儀錶、10.25吋中控觸控式螢幕、衛星導航、iDrive多媒體控制系統、Harman/Kardon高級音響(16支揚聲器)、智慧免鑰匙系統、無線Apple CarPlay整合系統、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自動停車輔助、智慧免鑰匙系統等皆為標配項目,尤其2020新年式車型,更是將手機無線充電裝置、M款跑車化電子懸吊與ACC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改列入標配清單中,讓ADAS安全駕駛輔助系統更為完善齊全,且更重點的是,在加碼配備下原258萬的售價卻下修至250萬元,產品CP值更勝以往。
 
1023280
科技感與跑格兼具的10.25吋虛擬全數位儀錶,可隨著不同駕駛模式切換而有不同色調的顯示。

1023281
控檯上方的10.25吋觸控螢幕主機整合了多媒體影音、導航、通訊、聯網及車輛設定等系統,並可支援Apple CarPlay連結功能。

1023282
前座這兩張採麂皮材質所打造的M款跑車座椅,不僅造型好看、質感出眾,更擁有相當優異的包覆性與支撐性表現。
 
Mercedes-AMG A35 4Matic
熱血氛圍、豪華加料
 
一直以來AMG都以十分誇張與做作的姿態來妝點旗下車款,這從A35 4Matic那囂張跋扈、甚至有點「改裝車」調調的外型就能清楚得知。至於內裝設計當然也遵循外觀的設計手法,一進車艙首先印入眼簾的是幾乎全以金屬材質打造的三輻平底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再搭配視覺感受強烈的渦輪造型出風口,以及科技感十足的10.25吋數位儀錶與10.25吋中控觸控螢幕,光是如此浮誇的扮相就已經讓人眼睛無比精彩,再加上僅出現在AMG GT等高階車型身上的那兩張高性能賽車椅的加持,內裝戰鬥感與熱血氛圍的營造確實比對手高竿許多。
 
1023283
即便扣除掉AMG內裝套件的加持,A35 4Matic這般搶眼浮誇的內裝鋪陳就已讓人十分興奮熱血。

1023284
三輻式平底跑車方向盤除以Nappa皮革包覆外,上頭所運用的大量鍍鉻金屬材質更是令人肅然起敬。

若從試駕車款來看,A35 4Matic內裝配備豐富程度與M135i xDrive相比可說在伯仲之間,不過就如前言所說的,這些AMG內裝外觀套件以及許多豪華舒適與安全配備,皆是額外進行選配才有,因此若扣除這些選用配備的話,如抬頭顯示器、360度環景影像輔助、ACC智能定速測距、車道維持輔助、閃避轉向輔助以及自動調適遠燈輔助等,整體戰力的確不及對手。但其標準配備其實仍在水準之上,包括全景式電動天窗、Nappa真皮平底多功能跑車方向盤、主動停車輔助、Start/Stop、雙區恆溫、MBUX多媒體聲控系統、互連導航套件、手機無線充電裝置、觸控手寫板、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及64色照明氣氛燈等皆不缺,只是與配備近乎頂天的對手相比之下勝敗立出。
 
1023285
高科技的10.25吋數位液晶儀錶除可選擇單環或雙環顯示外,也會根據不同駕駛模式而顯示不同的背光色調。

1023286
控檯上的10.25吋觸控螢幕主機,內建有進階版MBUX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功能性十分強大。

1023287
這張乘坐性令人讚不絕口的高性能賽車椅是AMG GT車款專屬,目前國內A35 4Matic是無法選配此張座椅的。
 
配備篇Winner~BMW M135i xDrive

若就內裝熱血戰鬥氛圍的營造,A35 4Matic確實比M135i xDrive來得強烈些,不過後者則以更為出色的內裝質感與精緻度呈現,來獲取青睞的眼光。當然對於車室風格的演繹,消費者有自己的喜好與看法,沒有所謂好壞之分。因此最後勝負就靠配備的豐富度來決定,而這點M135i xDrive毫無懸念的勝出,畢竟A35 4Matic若把身上所選配的AMG內外套件價格全算上去的話,車價有可能來到280萬以上了,因此若就配備CP值來說,M135i xDrive比A35 4Matic高出許多。
 

相關內容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7: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