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成功!勞動部北分署YS助青年突破自我找到理想中的工作!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圓夢成功!勞動部北分署YS助青年突破自我找到理想中的工作!

圓夢成功!勞動部北分署YS助青年突破自我找到理想中的工作!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大眾傳播研究所畢業的小雨,在某公司任職行銷企劃專員3個月後因公司制度而被資遣,待業的她雖不斷地投寄履歷卻都沒有下文,因緣際會下接觸了勞動部北分署Youth Salon青年職涯中心(簡稱北分署YS),運用政府的免費資源預約職涯諮詢和履歷健檢,透過自我探索盤點出她喜歡藝術創作的特質,並擬定了行動計劃,撰寫出有亮點又吸睛的個人特色履歷表,成功錄取視覺設計師的職缺。

「真的非常謝謝您,這一年的辛苦在最後能遇到您幫我撥雲見日真的太好了!透過這一年我更加釐清方向,能夠改變想法有更多成長,並且找回一些忘了的夢想,提醒自己即使找到工作也不要忘記初衷。」諮詢師收到小雨的信,不禁想起與小雨諮詢的過程。

「一轉眼就失業一年了,每天早上一睜開眼睛,想到又要面對找工作的壓力,就有沮喪想哭的感覺。」離職後的小雨不斷投遞履歷及面試,卻都沒有接獲錄取的消息,每天面對挫敗與焦慮,讓待業中的小雨身心充滿壓力,偶然在臉書上看見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的資訊,抱持著不會比現在更糟的情況下預約了職涯諮詢。

小雨在面試幾個行銷工作後,發現自己對設計師工作內容更有興趣,「我小的時候很喜歡畫畫,後來因現實考量而停筆,去年待業時我又重拾了畫筆開始畫畫,期許自己能點燃這份喪失已久的熱情。」小雨表示在待業期間有嘗試與設計相關的進修與創作,過程中雖累積了一些作品,但一直沒有勇氣投遞設計相關的職缺。諮詢師先回饋與讚賞她不斷地充實自我、持續創作累積自己作品的用心,並透過工具瞭解小雨在藝術創作、社會型及操作型的特質最高,所以鼓勵小雨除了原本行銷企劃的方向以外,或許也可以結合自己的觀察力、敏銳度與喜愛創作的熱情,嘗試去投遞設計師的相關職缺。

透過履歷健診,諮詢師與小雨一同整理過往的作品彙集而成作品集,且盤點了和設計相關的經歷,製作出具有亮點的履歷,讓自己在應徵設計職缺時可增加面試的機會。此外,因小雨以往有遇過不友善企業的經驗,諮詢師也建議可在尋職前先上網做功課,除了瞭解該公司的文化與背景是否與自身理念相契合,更是為了面試前的預習做準備。

在寄出新的履歷和作品集後,小雨隨即接到了幾份面試通知,最後更順利面試上廣告視覺設計師的工作,這份新工作不僅符合小雨的興趣和工作價值觀,也達成了小雨想成為設計師的夢想。

你也有職涯相關的困惑嗎?北分署YS歡迎15至29歲的青年朋友們蒞臨體驗一對一職涯諮詢和履歷健檢,並參加免費的名人座談、職涯講座、職場參訪體驗等相關職涯活動,欲報名或了解相關資訊請上網搜尋「北分署YS」至官方網站查詢,或撥打02-2977-0755由專人為您服務。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1: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