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療之路有您相伴 伊甸攜手頂好暖心助遲緩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早療之路有您相伴 伊甸攜手頂好暖心助遲緩兒

為幫助更多發展遲緩兒獲得早療協助,伊甸基金會與熱衷公益的頂好超市合作多年,今年再度攜手發起「大手拉小手,早療之路有你有我」公益募款活動,而最美媽咪楊千霈持續擔任伊甸公益大使,透過溫暖正面的呼籲,號召民眾到頂好超市消費,順手捐零錢做愛心,為慢飛天使募集早療經費,讓每個暖心小舉動都能成為強而有力的力量,幫助他們勇闖成長的冒險旅程。

今年四歲的綸綸,因早產導致發育不完全,罹患小耳症的他每天必須戴著助聽器,聽指令時需搭配手語才能溝通,雙腳也因無力而無法久站,每次走路的時候只能踮起腳行走,但搖晃不穩的步伐非常危險,一不小心就會跌倒。還好,去年開始綸綸來到伊甸鳳山早療中心接受專業早療服務,為提升他的溝通能力,社工連結外部資源提供手口語課程,讓綸綸學習「手語」時同時可搭配「口語」練習發出簡單的發音。

經過反覆練習與努力後,現在綸倫已經進步到在不使用手語的情況下,也能以清晰的單音與人溝通,走路也因有輔具的協助下,越來越平穩,現在還能自己扶著欄杆上下樓梯。這樣的轉變讓原本不敢與人互動的綸綸,漸漸活潑開朗起來,開始能夠適應群體生活。

1029943

罹患小耳症的綸綸,接受伊甸早療服務後,可用清晰的單音與人溝通。

早療資源的協助讓綸綸持續穩定進步,可見早期療育的重要性,只要把握0-6歲早療良機,慢飛天使就有機會趕上同齡孩子的發展。伊甸基金會表示,伊甸為發展遲緩兒提供專業早療協助,依孩子不同的需求與成長進度,提供日托、時段、到宅、社區據點等服務,其中又以日間托育服務最多元,除了有專業師資與設備完善的教育環境,也針對孩子的個別需求,擬定專屬療育計畫,並結合輔具與教具的操作,提供相關訓練課程與團康活動,幫助他們適應生活化的情境與團體生活,有效克服遲緩的學習障礙,邁向希望未來。

頂好長期以來支持伊甸弱勢兒童服務,今年雖受疫情影響,大環境不景氣,但仍投入公益,為伊甸募集早療經費,支持日間托育服務,幫助更多慢飛天使把握機會趕上成長的步伐。即日起至8月20日止,邀請您至伊甸線上捐款支持「大手拉小手,早療之路有你有我」(https://reurl.cc/L3axEL),每月定期捐款300元(含)一年(含)以上,或單次捐款3600元,即可獲得限量小麥密封餐盒餐具;此外,至2021年5月21日止,只要到全台頂好門市消費,透過門市「愛心零錢捐」、「條碼零錢捐」捐款,就可為慢飛天使募集早療經費,讓他們都能獲得完善的資源,順利邁向成長路。活動詳情請洽(02)2230-7715分機5318張小姐。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5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