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第16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發展署北分署選手奪2金2銅佳績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第16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發展署北分署選手奪2金2銅佳績

勞動部「第16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

發展署北分署選手奪2金2銅佳績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第16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日前成績揭曉,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本次參賽選手計8名,獲得「珠寶金銀細工」、「網頁設計」2金、「電腦輔助立體製圖」、「工業電子」2銅,以及「電腦輔助立體製圖」第四名、「編輯排版」佳作的好成績;本次競賽同時進行四年一度的「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國手選拔」,北分署2名選手獲得「珠寶金銀細工」、「CAD機械製圖」備取國手資格,選手們的苦練終於獲得豐碩的成果!

1035105

榮獲「珠寶金銀細工」職類金牌的王柏諺今年是第二次參賽,2年前因未在時間內完成考題,並沒有得到任何名次,但他並不氣餒,對他來說,比賽得名、拿獎金都不是重點,柏諺想要的,只是體驗過程、開心的玩以及自我突破;今年他再度報名參賽,訓練過程中他大量搜尋國內外創作者的影片,研究他們的技法,摸索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加強技巧的熟練度來提升速度,這次他不但拿下金牌,更獲得備取國手資格,他說:「參賽不為和他人競爭,只和自己比較,知道自己進步了多少!」

1035106

榮獲「網頁設計」職類金牌的的桂祥介,是第一次參加全國身心障礙技能競賽,去年因為參加北分署泰山職業訓練場的網頁設計課程,才初次接觸到網頁設計領域,結訓後祥介不但擁有一技之長,並順利找到工作。職訓師鼓勵他參加競賽,讓作品被更多人看到,培訓過程中,祥介必須兼顧工作,只能在下班後和假日時間訓練,雖然辛苦但收獲也很大,技巧有了很大的提升,祥介說:「特別感謝職訓老師的鼓勵和指導,讓我有機會和其他專業者競賽,公司主管在工作上給予的支持,讓我無後顧之憂專心比賽,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他也鼓勵每一位身心障礙朋友「生命會為自己找到出口,不要輕言放棄!」

1035112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勞動部每二年一度的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四年一度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國手選拔,旨在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踴躍學習技能、提升職能水準,同時也提供一個展現技藝的交流平台,希望身心障礙朋友的技能被社會、企業看見,得到更多發展機會!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12: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