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奏捷賺2.8億《幸運女神》榮登義票房冠軍

記者: 海鵬影業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戰疫奏捷賺2.8億《幸運女神》榮登義票房冠軍

義大利850影院周一復業《幸運女神》戰疫奏捷2.8億稱霸票房

1037017

新冠肺炎疫情近來趨緩,義大利影壇最近整理2020年春季最賣座電影,由義大利導演佛森歐茲派克(Ferzan Ozpetek)所執導的新片《幸運女神》(The Fortune Goddess,暫譯)奏捷奪冠。該片由華納兄弟製作及發行,去年底在義國上映,今年二月底票房已達820萬歐元(約台幣2.8億)。《幸運女神》由義大利熟男影帝史蒂芬努阿科西(Stefano Accorsi)、《完美陌生人》影帝艾多阿爾多里奧(Edoardo Leo),以及曾以《燦爛時光》爆紅的女星潔絲敏婷卡(Jasmine Trinca)聯合主演,劇情一探男同志的同居人生,卻在義大利引發廣大迴響,並在票房及獲獎均大有斬獲,獲〈好萊塢報導〉讚譽是「溫暖與救贖的交織」。義大利受疫情影響而關閉的850家電影院,將自下周6月15日全面恢復營業。

1037018

《幸運女神》是導演佛森歐茲派克自那不勒斯、重回羅馬拍攝的新片,並幸運獲准進入古羅馬文物保護區「幸運女神神殿」(呼應片名)拍攝。該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劇情描述已同居15年的一對男同志,因為好心收容姊妹淘的一對子女,意外肩負起「為人父」的重責大任…。全片充滿多元的愛,女主角潔絲敏婷卡上月才以片中單親媽媽角色在「義大利奧斯卡」封后,電影同時還奪下最佳電影歌曲大獎。該片日前乘勝追擊,再獲「義大利銀絲帶獎」最佳影片、導演、劇本,以及最佳男、女主角等8項大獎提名,超越了佛森歐茲派克近年作品的獲獎及票房成績。《幸運女神》將由海鵬電影代理,預計2020秋天在台上映。

聞天祥「中山73」周末開講《幸運女神》揭義票房名導創作祕辛

有趣的是,佛森歐茲派特從不諱言同志身分,作品卻總能跨越性別、族群,屢創票房奇蹟,即使曾逢疫情,他的新片《幸運女神》依然能刷出2.8億台幣票房、躍上2020年春季冠軍。究竟他如何辦到?他的電影又有何魅力與秘密?台中「中山73」專題講座明天(6/13)將邀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開講「從《外慾》開始」,一揭這位票房名導佛森歐茲派特的創作祕辛。

1037019

1037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3 09: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