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 電影美術設定集中文版上市:百張珍貴手稿、名場面分鏡與英雄祕辛全收錄...

記者: 尖端圖書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 電影美術設定集中文版上市:百張珍貴手稿、名場面分鏡與英雄祕辛全收錄...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

電影美術設定集中文版上市

百張珍貴手稿、名場面分鏡與英雄祕辛全收錄

索爾男神百變造型一次看!

鋼鐵人液態金屬設計大解析!

台灣獨家限量加送名場面畫報卡

1037549

全球唯一中文版的《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電影美術設定集在台上市,收錄數百張珍貴手稿、反派與英雄的角色設計過程、經典場景分鏡與設計圖等精彩內容,台灣獨家加碼贈送三款名場面畫報卡,原書國外一書難求、電影迷必收傑作不要錯過!   

2018年上映的電影《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打破多項紀錄,成為首部票房超過20億美元的超級英雄電影,其奠定的好口碑也造就續集《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成為影史票房第一的作品。集結22名超級英雄,約150分鐘的電影長度,該怎麼分配戲份才能平衡又不失精采?隱藏在多次陰謀詭計之下的薩諾斯及其爪牙,又是如何設計出來的?本次電影美術設定集深入剖析幕後團隊製作祕辛,收錄數百張人物設計、分鏡草稿、概念美術繪圖,引領您深入這場磅礡一役中,最令人心碎的前哨戰。

1037550

▲結束「巫師之戰」後的奇異博士

 

設定集裡記載多位超級英雄造型設定過程,像是於電影裡首次出現的鋼鐵人液態金屬奈米科技。視覺開發團隊表示以往的鋼鐵人裝甲都是依據車輛或飛行器上常見的先進技術,像壓製、壓鑄和鑄模板金等概念去設計,但液態金屬的外型並不適合螺栓螺帽或硬梆梆的板金,那種傳統稜角分明的僵硬線條。於是《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的鋼鐵人最後採用了能改變形狀、比以前的戰衣更貼近人類身軀的材質,也就是所謂的記憶材質。設定集中能清晰看到記憶材質鋼鐵衣設計,雖然風格超脫以往,卻也能讓觀眾聯想到最早的馬克三號裝甲,是充滿嶄新有機風格,又兼具情懷的鋼鐵戰衣。

1037551

▲電影裡首次出現的鋼鐵人液態金屬奈米科技

 

為了讓有機風格的戰衣在實際戰鬥時保有一定程度的科技感,團隊也在武器的使用上下了非常多功夫。「我們必須確認這套裝甲在有機感和機械感之間的平衡。我們想讓這批武器看起來強大、高科技而且流線,但不能科幻到看起來就像魔法。

1037552

▲採用記憶材質的全新鋼鐵戰衣與其武器

 

而在電影裡經歷重大心路轉變的索爾,在造型上也有著別於前幾集的設計。幕後團隊表示當知道索爾會失去戰錘、一隻眼睛與整個阿斯嘉王國後,便開始想像在這之中的他會是什麼模樣:一個有傷痕的超級英雄,一個失去了王國與王座、四處漂流的君王。幕後團隊在這之間探索了非常多的風格,有些偏向阿斯嘉風格,有些像太空流浪僧,有些帶有《瘋狂麥斯》的末日科幻風,有些甚至是文雅的太空休閒風。設定集裡還有各種不同的索爾髮型嘗試,可一窺最後沒有登上大螢幕的寸頭、油頭風索爾,令人驚喜。

1037553

1037554

▲索爾的各種造型嘗試

 

近乎可說是《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主角的反派薩諾斯,是讓幕後團隊創作得非常愉快的一個角色:「我們試著讓他成為史上最棒的大魔王!」薩諾斯的外表反映了他的統治地位,整體造型也在每次獲得一顆寶石時而有所改變。「為薩諾斯設計服裝是個很有趣的挑戰,因為我們必須想好他在獲得更多無限寶石而不再需要盔甲的時候會開始穿什麼。」不同以往的務實個性與哲學家個性,讓薩諾斯成為獨樹一格的反派,設定集裡詳細記載團隊如何打造3D角色裡最真實的頭部、不同場合穿著的盔甲。

1037555

▲史上最棒大魔王——薩諾斯設定畫面

 

 除了人物以外,設定集裡的另一個看點就是電影名場面的背後故事。幻視和汪達被薩諾斯手下追殺,美國隊長帶黑寡婦與獵鷹來搶救的這一幕,其實原本有個非常魔幻的設定。「羅素兄弟一開始想把這場戲設定在冬季節慶期間,到處都是群眾和白雪,美國隊長一行人在一群聖誕老人當中尋找幻視和汪達,薩諾斯之子這時出現。這種安排聽起來既豐富又有意思,但也太複雜。有時候『少』才是『多』。所以我們最終決定拍得像因為被追殺而倉皇逃命求生的恐怖片。」而令人印象深刻的美國隊長的登場,其實初始設定是讓隊長搭乘列車或以其他更「動感」的方式來到現場,但後來決定讓壞蛋們突然注意到陰暗處有個神祕身影,這個男子接住壞蛋投擲而來的長矛,並走到光線下——粗獷版美國隊長登場!

1037556

▲名場面——美國隊長登場,其分鏡草稿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電影美術設定集內含許多珍貴的分鏡草稿,影迷可跟著草稿回味電影名場面,不管是薩諾斯跟浩克在飛船上的死鬥、讓瀕死恆星能量穿過自己身體的索爾或是薩諾斯大軍鋪天蓋地侵襲瓦甘達國土的大場面,別處看不到的細膩分鏡圖,設定集裡全收錄。

1037557

▲搶奪手套的宇宙大戰分鏡草稿

1037558

▲書中收錄多張經典橋段概念圖

 

本次中文版設定集全書比照國外原書規格,外附高質感收藏用書盒,書籍採用方背穿線精裝,內頁全彩印刷,總計336頁的書籍極度紮實。泰坦星上搶奪手套的一幕、亦正亦邪的洛基犧牲名場面、緋紅女巫親手毀去幻視的心靈寶石、鋪梗八年的最強反派角色薩諾斯設計過程、鋼鐵蜘蛛裝的N x N種型態大揭露,從影迷如數家珍的橋段到粉絲不知道的珍貴情報一次擁有,中文版首刷再加送三款名場面畫報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書籍簡介】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 電影美術設定集
Avengers: Infinity War - The Art of the movie
★全球唯一中文版,國外原書已絕版,僅此一次的收藏機會!
★比照國外原書規格,外附高質感收藏用書盒,書籍採用方背穿線精裝,內頁全彩印刷!
★內容極度紮實,國外收藏迷紛紛驚呼「應分成兩冊」,收錄數百張珍貴手稿、反派與英雄的角色設計過程、經典場景分鏡與設計圖!
★名列全球最高電影票房TOP5,是首部票房破20億美金的超級英雄電影!
★影史上首度集結超過22位英雄的電影,鋪陳與結局極度撼動人心!

二○一二年,薩諾斯於漫威電影宇宙第一階段完結的《復仇者聯盟》片尾彩蛋首度現身,他一直有著理想得近乎殘忍的計畫:所有星球都為資源耗竭所苦,那麼毀去宇宙一半生靈,便能一勞永逸地解決這個問題──「完美的平衡,世事就該如此」。

為了阻止薩諾斯集齊六顆無限寶石,鋼鐵人、雷神索爾、美國隊長、黑寡婦、浩克、星際異攻隊、奇異博士、蜘蛛人、黑豹、幻視、緋紅女巫、酷寒戰士等復仇者聯盟成員在宇宙間數個戰場分別奮戰,卻在薩諾斯輾壓式的力量下兵敗如山倒,吞下苦澀的滋味。

集結了22名超級英雄,這部長度約150分鐘的長度,該怎麼分配戲份才能平衡又不失精采?隱藏在多次陰謀詭計之下的薩諾斯及其爪牙,又是如何設計出來的?本書收錄數百張人物設計、分鏡草稿、概念美術繪圖,引領您深入這場磅礡一役中,最令人心碎的前哨戰!

★編輯部推薦重點★

◎身為MCU狂粉,泰坦星上搶奪手套的一幕不可不收藏!
◎亦正亦邪、讓人愛不釋手的洛基犧牲名場面
◎重溫最最揪心的一幕──緋紅女巫親手毀去幻視的心靈寶石
◎從內到外瞭解鋪梗八年、最強反派角色薩諾斯的設計過程
◎鋼鐵人與鋼鐵蜘蛛裝的N x N種型態大揭露

 

尖端出版《 !上頁 下頁 主題活動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 電影美術設定集

 

加入【尖端EYE書坊】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11: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