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發出全球首張電動車無線充電認證

記者: TomChou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UL發出全球首張電動車無線充電認證

1043756

(2020 年 7 月 2 日,台北訊) 全球安全科學領導公司UL日前宣布一電動車無線充電系統通過《UL 2750電動車無線電力傳輸設備的評估大綱》認證。汽車系統整合商Lumen Group是全球第一家獲UL 2750認證的組織,其旗下公司Lumen Freedom的無線電力傳輸(WPT)系統是全球第一個取得認證的產品。

Lumen Group與UL進行跨國合作,完成了包括電源、地面發射裝置和車載接收裝置等無線充電設備的安全和性能評估,為其無線充電系統取得UL 2750認證。

無線電力傳輸是一種不需要物理接觸或使用電線連接,而是透過地面發射器和車載接收器之間的磁共振感應原理,將電傳輸到電動車輛的技術。該技術是一個新的充電選項,亦可取代有線充電。使用無線充電設備時,不需觸碰任何設備,車主只需將車輛停放在無線系統附近的適當位置。

UL 2750主要是針對電動車的無線充電設備,包括:

無線電力傳輸的電力來源
單個或多個地面裝置
配套的車載裝置
該設備最大電源的額定輸入電壓不超過600V,50/60Hz。

UL能源系統與電動載具首席工程師Joseph Bablo表示,「預計到2030年,電動車的銷售量將超越燃油車,這對電動車的革命性充電技術,像是無線充電系統的需求也將日益迫切。」

未來,電動車無線充電技術還可用於機會性充電 (opportunistic charging),這將允許車輛在停止時,像是停紅燈、得來速、公路收費站,或是在固定路線行駛時進行充電。對於公車和送貨卡車之類的服務型車輛,機會性充電可以在專門的停車位或停車點進行,讓車輛停靠在公車站或取貨地點的同時也能進行充電。動態無線充電的概念可以讓車輛在專用道路上邊行駛邊充電。

UL副總裁暨能源電力科技部總經理Jeff Smidt表示,「電動車市場持續擴大,新的創新技術解決方案正推動基礎設施比以往更多元、快速的發展。對UL而言,任何成功且可持續發展的技術,必須視安全為基本要素,並積極應對以支援可行的技術持續進步。」

如需更多資訊,歡迎透過 [email protected] 聯繫我們。

# # #

關於 UL UL運用科學,解決產品安全、資訊安全、以及可持續性發展等各方面的挑戰,讓全世界各地的人們,享有更安全的居住與工作環境。UL標誌成就信任,促使創新產品及前瞻科技能被安全無虞地應用。在UL工作崗位上的每一位員工都懷抱熱情,為打造更安全的世界而努力。我們的服務包含測試、檢驗、稽核、認證、驗證、諮詢與培訓,並提供支援產品安全與永續發展所需的軟體解決方案。欲了解更多,請瀏覽 UL 網站:www.UL.com; UL 台灣網站:taiwan.UL.com。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2 12: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