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學、訓練、就業 同步兼顧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補助50%學費 現正招生中!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求學、訓練、就業 同步兼顧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補助50%學費 現正招生中!

求學、訓練、就業 同步兼顧

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補助50%學費 現正招生中!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為協助在學青年順利接軌職場,推動「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協助學子在學期間提早進入企業培訓專業技能,畢業後即能擁有比同儕更豐富的工作經歷與優勢,與職場無縫接軌。109學年度現正招生中,歡迎國、高中職畢業生報名!

佳蓁高職畢業後就讀休閒事業管理系,因志趣不合休學到餐飲業打工,主管鼓勵她參加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既能兼顧求學與就業,還有政府提供的50%學費補助。佳蓁分享自己的經驗:「邊工作邊唸書雖然很辛苦,但在學校的課程規劃與職場實務操作的密切結合下,我在大二就考取了丙級門市服務技術士證照,並能在工作上學以致用,等明年畢業後,不但擁有學歷,也較同儕學習到更多工作經驗,還有機會留任目前的訓練單位,與職場無縫接軌」。

1044165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結合政府、企業與學校三方資源,以「師徒制」、「工作崗位訓練」的培訓方式,讓訓練生(學生)每週到學校上課2至3天、在企業實習3至4天,由政府提供至少50%的學費補助,企業提供技術訓練、工作津貼與勞健保,使學生練就具深度的職業技能,成為企業需求的人才。

北分署轄區109年度「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合作學校包括:「南強工商」、「莊敬高職」、「致理科技大學」、「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及「聖約翰科技大學」等5所學校;合作企業包括:全球傳動、春源鋼鐵、大井泵浦、理研電器、鼎泰豐、三商餐飲(三商巧福、拿坡里、福勝亭)、富利餐飲(Pizza Hut、KFC)及山崎YAMAZAKI等,各校現正招生中,詳情請上「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網站(https://www.dual.nat.gov.tw)查詢或洽(02)8995-6399轉1265。

104416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3 11: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