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補助預備!解封出遊避人潮 全台4大絕美「健行古道」報你知

記者: DailyView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國旅補助預備!解封出遊避人潮 全台4大絕美「健行古道」報你知

1044436

文/方方

安心旅遊補助即將於7月1日開跑,相信前陣子因為疫情悶壞的大家,應該很想到戶外走跳,吸收一下芬多精,感受大自然的天然舒壓劑吧!還沒想好要去哪邊旅遊的你,不如趁這次機會,利用安心旅遊自由行補助,安排一日「健行古道」行程,躲避排隊塞車人潮,天然美麗的古道也能玩得開心又安心。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告訴你,近一年內網友們熱烈討論的四大健行古道,讓我們跟著網友以及《Follow Alana 愛遊台灣》主持人Alana一起看下去吧!

 

新北草嶺古道(一年網路聲量:1985筆)

位在新北東北角海岸風景區的草嶺古道,夏天會有野薑花,秋天則有芒花盛開,吸引許多網友前往健行賞花,因為海拔不高,高度落差也不大,是適合登山初階新手嘗試的好選擇,不僅能讓你一邊登山一邊賞海,不時還能有花朵盛開陪你悠閒漫步,加上附近也有免費停車場,種種原因讓草嶺古道在IG上成為熱搜打卡點,爬過的網友們紛紛大讚「心曠神怡」。

#草嶺古道小檔案

出發點:福隆火車站/大里火車站

步道全長:8.5公里雙向進出

所需時間:4小時

交通方式:開車、火車、客運皆可抵達

申請入園:不需要

 

花蓮錐麓古道(一年網路聲量:1527筆)

位於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原本是日治時期創建合歡越嶺的部份道路,保留非常多原始風貌,包含沿路上的大理岩石風景,旁邊懸崖旁的溪流圍繞,雖然因海拔高、路段比較陡峻,攀爬花費時間較多,入園要先申請並注意安全,但錐麓古道壯闊的風景,仍吸引不少人親自感受。台灣原創旅遊節目《Follow Alana 愛遊台灣》主持人Alana也曾在節目中步上錐麓古道,忍不住驚呼「這是我走過最特別的步道」。該節目也呼籲觀眾減少人類對自然環境的衝擊,遵守無痕山林(Leave No Trace ,簡稱LNT)的行動準則跟重要性,不僅獲得第53屆休士頓國際影展-電視製作生活風格類節目拿下1銀1銅的肯定,更在第41屆美國泰利獎-旅遊類和自然野生類節目囊括10項大獎。

#錐麓古道小檔案

出發點:慈母橋/燕子口

步道全長:10.3公里雙向進出

所需時間:7 小時

交通方式:開車、客運

申請入園:需向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申請

 

屏東阿朗壹古道一年網路聲量:1104筆)

位在屏東牡丹鄉、台東達仁鄉交界處,是台灣最後的「海岸原始森林」,沒有人為開發跟公路干擾,只有滿滿的天然海岸跟山景,步行途中可以看到不少保育類動物如:綠蠵龜、椰子蟹等,雖然路途相對輕鬆,但若在夏天挑戰的話,因為沿途沒有遮蔽物,需要特別注意防曬。除了沿途美景外,《Follow Alana 愛遊台灣》節目裡也有提及自然保護區與社區凝聚力的關聯,在大自然開發與人類交通發展的平衡該如何取捨,也是很值得我們深思呢!

#阿朗壹古道小檔案

出發點:旭海漁港停車場

步道全長:7.2公里雙向進出

所需時間:4小時

交通方式:開車、火車+客運轉乘

申請入園:需向屏東縣牡丹鄉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申請

 

嘉義特富野古道(一年網路聲量:649筆)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內的特富野古道,有舊鐵道的景色與樹林相伴,不時有霧氣繚繞,像極電影畫面,不管是雨天跟晴天都各有風情,從新中橫公路自忠入口進入攀爬難度較低,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共遊,若想挑戰體力者,則可反方向從特富野出發攀爬4432階梯。古道大都是木棧道跟礫石枕木而成,由於海拔夠高林蔭多,因此氣溫不高,怕熱怕曬的朋友也不怕,是登山避暑勝地首選,加上環境清幽,不少人爬了留言大讚「彷彿來到仙境」。

#特富野古道小檔案

出發點:新中橫公路自忠/特富野

步道全長:6.32公里雙向進出

所需時間:4小時

交通方式:開車、公車

申請入園:不需要

 

【延伸閱讀】

聽不見又怎樣?主持界混血女神跑遍台灣,網友驚艷:說得比我還好!

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聽障混血正妹勇闖紐約國際大獎

誰說打開電視都好無聊!三大超優質節目網驚「後悔沒早點知道」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3 2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