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現在最忙碌的機場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西班牙現在最忙碌的機場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你知道西班牙最忙碌的機場是哪一個嗎?大家可能會猜是馬德里或是巴塞隆納的機場,在一般情況下,這的確是對的答案,不過現在就不一樣了。

西班牙現在最忙碌的機場是位在東北方亞阿拉貢(Aragon)的特魯埃爾(Teruel)機場。這裡的風勢強勁,地勢高聳,並非一般來西班牙旅遊的遊客首選的地點,亞拉貢是歐洲地廣但人口分布較稀少的地區之一。

但是因為疫情之故,這裡的特魯埃爾機場,卻成為西班牙最忙碌的機場,但它們的乘客不是人,而是飛機自己。因為亞拉貢的乾燥氣候,這裡有西班牙知名的火腿製造工廠,產製[特魯埃爾火腿]。因為這裡的乾燥氣候,這裡也是安置飛機的良好停機場,飛機在這裡無需太頻繁的保養,可以長時間置放也不會毀損。

GUYD20

也因為疫情之故,各家航空公司大大縮減國際航班,也因此多了許多暫時不需要值勤的飛機,而特魯埃爾機場,就成為他們最佳安放飛機的地點。因此,許多歐洲的航空公司,紛紛把暫時不需要用到的飛機停放在這邊,讓這裡的工作人員工作依舊繁忙。

儘管特魯埃爾機場本來就有擴建計畫,但都比不上現在的需求量。儘管飛機停放在這裡,但定期保養是個相當耗費人力的工作。一台飛機通常一到三個月,就需要150小時的定期保養。

光是要讓一台飛機[準備好]安放在停機坪,就需要很多的準備工作。包括先保護好引擎、空氣進出閥門,放光飛機裡面的儲水與汽油,然後把機翼及落地設備上油。安放好之後,這些飛機還要定期移動,減少胎壓的壓力,重啟引擎與動力,保持飛機的活力。當這些飛機要離開停機場,重新起飛服役了,工作人員還需要兩天的時間,移除飛機上的保護裝置,並且重新檢查一切大小細節。

儘管這些工作繁瑣複雜,就只為當有一天疫情趨緩的時候,這些飛機是可以再度安全飛上高空的。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travel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7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