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KENZIEX CT60 A/S試胎報告 最新SUV專用胎

記者: Goo2手車訊
| | 觀看數:0
FALKENZIEX CT60 A/S試胎報告 最新SUV專用胎

隨著國內SUV車款的熱賣,日本FALKEN飛隼輪胎特別引進最新的SUV專用胎-FALKEN ZIEX CT60 A/S,而車訊​也受邀進行了這條輪胎的試胎測試,結果發 現整體性價比有著不俗的表現,如果您也是SUV的車主,或許可以透過這篇報導,讓您多了一個換胎時的優質選擇。

​​1045760
FALKEN ZIEX CT60 A/S是專為SUV車型所開發的最新式全天候輪胎,其產品特性著重在長里程的耐用度表現,同時也加強了舒適性、靜肅性與濕地抓地力表現。

/ 童秉豐
協力/ FALKEN Taiwan、飛隼輪胎-光輪店(04)2556-4592
網址/ www.falkentyre.com.tw
 
強化耐用+濕地表現
滿足SUV車主需求


FALKEN ZIEX CT60 A/S本身為全天候SUV專用胎,其產品特性著重在長里程的耐用度表現,同時也加強了舒適性、靜肅性與濕地抓地力表現,以滿足多數SUV車主的需求。為符合上述訴求,本身採用不對稱的細胎紋設計,胎面最明顯的為四條頗深的排水溝槽,搭配3D峽谷細溝槽與多樣性二氧化矽橡膠配方,來提昇濕地性能表現,減少水漂現象,同時強化滾動噪音的抑制效果。

10457611045762
 
而胎肩部分,則採用趨近真圓的曲面設計,除了可以抑制偏磨耗的情形產生外,對於行駛時的安定與舒適性也有明顯幫助。值得一提,FALKEN ZIEX CT60 A/S的磨耗指數(TREADWEAR)為740,代表這條輪胎可提供極高的使用里程,這對於經常上山下海,到處趴趴走的SUV來說,可提供很好的經濟性,這點也是這條輪胎的主要訴求點之一。

1045763
Falken ZIEX CT60 A/S的磨耗指數(TREADWEAR)為740,代表這條輪胎可提供極高的使用里程,這對於經常上山下海,到處趴趴走的SUV來說,可提供很好的經濟性。
 
1045764
胎肩採用趨近真圓的曲面設計,除了可以抑制偏磨耗的情形產生外,對於行駛時的安定與舒適性也有明顯幫助。
 
高速吸震效果良好
滾動噪音確實抑制


而在高速路段的試胎過程中,筆者發現FALKEN ZIEX CT60 A/S對於凹凸不平路面的吸震效果相當良好,壓過橋樑伸縮縫或貓眼石的震動,都比RAV4原廠胎來得細微,滾動噪音也減少的8.3分貝,且測試輪胎的胎面還大原廠胎一級,代表FALKEN ZIEX CT60 A/S對於降低輪胎滾動噪音的部分,下了不少工夫。至於缺點部分,或許是因為輪胎本身著重在舒適性的強化,採用趨近真圓度的胎肩結構設計,因此行駛的路感比較模糊。

1045765
FALKEN ZIEX CT60 A/S對於凹凸不平路面的吸震效果與滾動噪音的抑制都表現良好,而山路行駛時\轉向反應速度與車頭指向性,會稍微慢一拍,不過車身側傾情況倒是沒有變大很多,還在可接受範圍內,不用擔心車上乘客會變得容易暈車。
 
而這樣的特性也影響到山路行駛時的表現,轉向反應速度與車頭指向性,會稍微慢一拍,不過車身側傾情況倒是沒有變大很多,還在可接受範圍內,不用擔心車上乘客會變得容易暈車,而且上述缺點對於SUV車主來說,倒不是很重要的問題,畢竟多數SUV車主開山路應該都很少像開房車一樣的激烈操駕。
 
10457661045767
RAV4車主表示愛車平均油耗大約都落在18km/L左右,換上FALKEN ZIEX CT60 A/S交給車主再行駛大約713km後,車主回報油耗數值進步到19.2km/h,看來FALKEN ZIEX CT60 A/S對於節能部分也能提供不錯的效果。
 
至於油耗表現部分,RAV4車主表示愛車平均油耗大約都落在18km/L左右,我們換上FALKEN ZIEX CT60 A/S輪胎後,交給車主再行駛大約713km後,車主回報油耗數值進步到19.2km/h,看來FALKEN ZIEX CT60 A/S對於節能部分也能提供不錯的效果,整體來說這款輪胎非常適合推薦給的SUV車主使用。
 
10457681045769
相較於RAV4原廠胎來說,FALKEN ZIEX CT60 A/S的滾動噪音減少了8.3分貝,且測試輪胎的胎面還大原廠胎一級,代表FALKEN ZIEX CT60 A/S對於降低輪胎滾動噪音的部分,下了不少工夫。
 
104577010457711045772
筆者曾在2017年的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中,看到FALKEN廠隊的比賽車奔馳於賽道內的精彩畫面,該車隊最終也奪得佳績,代表日本FALKEN輪胎確實經得起嚴苛賽事考驗。

【OPTION改裝車訊】最新SUV專用胎,FALKAN ZIEX CT60 A/S試胎報告!
 

104577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8 00: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