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走訪雲林 關心農民公共建設及防塵

其他 | | 觀看數:0
賴清德走訪雲林 關心農民公共建設及防塵

地方中心/採訪報導

1045775

賴清德副總統7日造訪雲林,由立委蘇治芬等陪同前往北港與農民朋友座談,說明政府推動之農保及年金等制度,妥善照顧農友,讓生活更有保障,接續到麥寮社教園區等處視察公共建設,還探討長照、六輕公安總體檢及濁水溪揚塵防制等問題;賴副總統亦帶來蔡英文總統的感謝,謝謝雲林鄉親對她的支持,站在民主的第一線,她未來一定會帶領政府,繼續努力為人民打拚。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蔡總統最關心農民的辛苦付出,在蘇貞昌院長、農委會陳吉仲主委及蘇治芬委員的全力協助下,推動農業職災保險、農業保險、退休金等多元保障農民生活,鼓勵農友多多參加,亦希望政策能吸引年輕朋友安心投入農業生產行列。


立委蘇治芬指出,賴副總統為解決海線的風飛沙問題,自行政院長任內久多次來到麥寮,針對濁水溪揚塵問題改善,只要有需要、方法對,整治的經費無上限。而麥寮社教園區是企業和地方政府合作的典範,期盼一個好的建設可以為在地帶來更多希望,後續的第二期工程也請副總統能全力支持。


賴副總統說,羨慕麥寮鄉親擁有這麼好的建設,除感謝台塑企業,亦肯定落實公安總體檢,還協助焚化雲林垃圾,而落實麥寮長照的需求,會請衛服部全力支援。


蘇治芬委員也表示,濁水溪風飛沙一直困擾著雲林,感謝賴副總統的正視,將計畫交託給吳澤成政委,副總統對於濁水溪揚塵問題的關心與投入,時間越長能看出的越深遠的成果,相信麥寮鄉親一定會謹記於心。


賴清德副總統表示,濁水溪風沙問題嚴重影響居民生活,立委蘇治芬與劉建國也多次提出質詢,政府更是責無旁貸,經過三年的努力,他特別要來感謝村民的陳情、立委們的敦促,以及吳澤成政委、水利署、農委會、環保署等各部會得付出,更感謝地方農民的退讓,讓出種植西瓜的面積,因為有這樣的共同打拼,才能有今日初步的成果。


賴副總統還說,他對於雲林的深厚感情,源自於小時候看布袋戲雲州大儒俠,雲州就是雲林,另外雲林更是孕育許多民主前輩如李萬居、蘇東啟、蘇洪月嬌等為台灣打拼的民主聖地;今日走訪各處,希望讓民眾了解政府推動的各項政策,呈現出的不只是數字,而是能夠真的幫助在地鄉親的措施。


1045776

賴清德副總統造訪雲林,由立委蘇治芬等陪同與北港農友座談,也到麥寮社教園區等處視察公共建設,亦探討濁水溪揚塵防制等問題,還帶來小英總統的感謝。


1045777

賴清德副總統造訪雲林,由立委蘇治芬等陪同與北港農友座談,也到麥寮社教園區等處視察公共建設,亦探討濁水溪揚塵防制等問題,還帶來小英總統的感謝。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8 00: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