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嬰兒揹帶的安全原則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使用嬰兒揹帶的安全原則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越來越多父母選擇使用嬰兒揹巾/揹帶,除了方便性之外,專家說,嬰兒揹巾/揹帶有助減少寶寶的哭鬧情況,也會讓哺餵母乳更加容易,媽媽的雙手還可以手騰出來做其他事情。不過,使用揹巾/揹帶時,請按照以下方法來保護嬰兒的安全。

  • 做些研究

在購買揹巾/揹帶之前,請先嘗試各種款式以確定哪一款最適合媽媽及嬰兒。嬰兒揹帶教育者兼國際嬰兒揹帶公司董事會副主席Kathy Low說,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參加嬰用品揹帶展覽會,這樣就可以看到實體並嘗試各種揹巾/揹帶。縮小選擇範圍後,請確認嬰兒的年齡、身高和體重是否符合產品指南,進行線上安全性審查,閱讀說明手冊,並觀看說明影片。

  • 練習使用所購買的揹帶,但不要讓寶寶進去揹帶內

嘗試使用所購買的揹帶,但先不要將寶寶放進去,請改用洋娃娃、毛絨玩具甚至一袋麵粉。練習穿上及取下揹帶  有旁人的協助或是自己獨立完成 : 練習能夠將揹帶穿上、扣緊以及解開、取下(只能用一隻手,因為另一隻手必須同時支撐著寶寶)。普洛敦維士(Providence)聖約翰健康醫院兒科主任Danelle Fisher醫生說,在將寶寶放入揹帶的最初幾次裡,請在地板上或柔軟的表面上進行練習,直到熟練為止。

HUYG34

  • 確認嬰兒是在正確的放置

嬰兒在揹帶中時,必須保持呼吸道暢通。Fisher醫生說,寶寶的下巴不應該擠在胸部,寶寶的臉也不應該將壓在媽媽的身體上,因為這兩個姿勢都會阻礙寶寶的呼吸並導致窒息。寶寶應該保持直立,好讓媽媽可以隨時看到寶寶的臉,並且應該經常檢查寶寶的狀況。腿部也不應垂直垂下,否則會影響髖關節的發育及可能會變形。新生兒則要特別小心,請​​確保寶寶的年齡和體重有符合製造商的要求。Fisher醫生說 :「每次使用揹帶的時間最多1小時。」

  • 依照氣候穿著適當的服飾

在冬天,可以將揹帶套在媽媽的外套的裡面或外面。如果你比較喜歡放在外套內,那麼只要給寶寶穿著室內衣服和帽子,媽媽的外套最好要比平時穿的大上一兩碼。請記住,永遠不要用毯子或外套遮住寶寶的頭部,以避免影響寶寶的呼吸。

  • 行動時注意安全

用揹帶抱著嬰兒時,平衡狀態可能會受到影響,因此請注意步伐。此外,在穿過門框和轉彎時要小心 ; 彎腰時,應屈膝並用一隻手或兩隻手支撐著寶寶。每次使用前都要檢查一下揹帶是否有破損會是裂縫。

Reference

5 Safety Tips for Wearing a Baby Carrier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8 10: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