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創客-創意設計競賽」獲獎者成功創業運用「物聯網創客基地」資源 開發創客教育教材!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我是創客-創意設計競賽」獲獎者成功創業運用「物聯網創客基地」資源 開發創客教育教材!

「我是創客-創意設計競賽」獲獎者成功創業

運用「物聯網創客基地」資源 開發創客教育教材!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楊世楨對創作研發具有濃厚興趣,大學時期參加理工學院為培養學生創新自造精神而設立的「創新自造發展中心」,在一次參訪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物聯網創客基地」的活動,他發現基地擁有豐富的設備與資源,於是申請入會成為會員,透過基地多元的工作坊不但學習到跨領域的物聯網應用、結識不同專長的創意夥伴們,更連續兩年獲得「我是創客-創意設計競賽」佳作與第2名的佳績。

世楨將獲獎第2名的「Arduino物聯網智能悍馬車」進行改良,運用雷射雕刻及3D列印組件,開發1:24縮小比例的悍馬車教學套件,上架電商平台銷售,意外獲好評,因此決定創業投入創客教育;期間「Arduino物聯網智能悍馬車」教學套件不但獲得北區國高中創客社團採用作為教材,世楨並受邀國立故宮博物院協助設計STEAM(結合科學、科技、工程、藝術以及數學4個專業領域)教案。

今年初,世楨成立「訪古文創有限公司」,雖然遇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上半年停辦所有創客活動,營運大受影響,然而面對低谷,世楨卻有了新的創意發想,設計出「外掛式酒精噴霧套件」,並向創客基地顧問禇玉龍諮詢專利申請、產品定位、定價策略、開發通路及上線募資平台等專業意見,終於讓作品順利上市。

目前「外掛式酒精噴霧套件」除了在電商平台銷售外,也在國高中創客社團作為教材模組,開賣迄今3個月已累積上百套訂單,世楨提到創業初期篳路藍縷,所幸有北分署創客基地的支援,提供專業設施、師資、創作空間與專家顧問諮詢,才能讓他穩健邁向目標。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為協助創客將創意轉化為實際行動,北分署「物聯網創客基地」免費提供空間與機具設備(如:3D印表機、雷射雕刻機、小型CNC、熱轉印機等)讓創客實踐創作、進駐交流,同時不定期舉辦工作坊、大師講座、交流會等活動,歡迎民眾申請成為會員,或報名免費體驗活動,相關訊息請關注「北分署創客基地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kerbase) 。

1067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