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ark觀察:你的歡笑,牠的傷害?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Xpark觀察:你的歡笑,牠的傷害?

記者林宸菲/採訪報導

1072475

由日本橫濱八景島水族館在台打造首座夢幻水族館Xpark,自今年的8月7日正式開幕,人潮絡繹不絕,一票難求。這波洶湧的人潮如同一把雙面刃,讓館方帶來大量錢潮,是否同時也將海洋生物們暴露在風險下?







Xpark裡有些展場較為昏暗,小編在現場發現許多民眾想搶拍海洋生物,竟然開啟閃光燈,甚至有小朋友興奮的拍打玻璃,也不見家長阻止。也許是人潮太多,館方工作人員來不及發現並及時阻止,這裡小編要醒大家,欣賞美景之餘,務必遵守館方規定,為這些海洋生物提供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


1072476


▲魟魚在大魚缸中游泳。圖/1799提供


其實在進入水族館前,館方工作人員都會大聲宣導「不開閃光燈、不拍打玻璃」,小編以為這已經是常識了,雖然這些小生物都非常可愛,但是這些閃光燈會造成他們生理上不可逆的傷害。


1072477


▲Xpark水族館裡,原地游泳的企鵝。圖/1799提供


更有網友在IG提到,當天有隻企鵝不停的在原地游泳,用嘴摩擦玻璃,只見畫面中的玻璃都刮花了,不知道為什麼牠們會這麼做,但實在讓人不捨。該名網友也提到,閃光燈的光線會造成海洋生物失明;拍打玻璃,會造成海洋生物恐慌,拚命逃竄,若撞擊到其他堅硬物體會導致病菌感引發染慢性死亡或直接死亡。


1072478


▲Xpark水族館。圖/1799提供


也許只來一次,對這些海洋生物而言,這裡是他們久住的場所,誠懇呼籲大家,雖然真的很可愛,讓想用鏡頭留下牠們的身影,但喜歡就該愛護,你有比鏡頭更好的一雙眼睛,不須開啟散光燈,不該拍打玻璃,看牠們自然的在一端生活,才能帶給大家真實喜悅。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2: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