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協力攜手相廉 嘉市舉辦「優質工程、誠信桃城論壇」

其他 | | 觀看數:0
公私協力攜手相廉 嘉市舉辦「優質工程、誠信桃城論壇」

記者陳致愷/嘉義報導

1074234

嘉義市政府於21日在市府九樓禮堂舉辦「2020年優質工程、誠信桃城論壇」,由嘉義市長黃敏惠主持,特別邀請法務部廉政署署長鄭銘謙、嘉義地方檢察署檢察長繆卓然、法務部調查局嘉義市調查站主任陳仁龍、臺灣區綜合營造業同業公會代表徐一平等人參加,會中以「攜手相廉」儀式展現核心價值(協力、誠信、廉潔),並點亮論壇主題。


黃敏惠表示,公私協力,一起努力,能夠讓工程品質更為優質。秉持誠信原則的論壇不只是討論,更代表再溝通、與民意做最好的溝通。讓公務員能夠好好做事,加上廉潔家園,優質公共品質才能做得更好。


黃敏惠說,此論壇對於雲嘉嘉南共同推動優質公共工程很有助益,尤其現今公務人員在工程規劃、溝通中,都存有壓力,更需要有優質廠商及民意一起做最好的後盾,才能讓整個建設更有意義。而清廉、廉能的政府才符合人民的期待。


法務部廉政署長鄭銘謙談到,此次論壇強調誠信與優質的工程,這也是廉政署持續協助各級政府推動公共工程建設的目標。公務人員承辦重大公共工程擔心面臨不當的干涉,透過論壇、廉政平台機制,邀集審計、檢察、政風、廠商齊聚一堂,提出問題與專業意見,以行政透明方式,一起解決問題,達到有效監督。


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指出,公共工程是所有市民非常關注的焦點,嘉義市在黃敏惠市長的帶領之下,規劃許多重要的基礎民生建設工程,包含道路品質的改善、排水系統設施的改進、市區鐵路高架化等,不僅受市民關注,更有助提升生活品質。嘉義地檢署持續辦理一系列公共工程活動(工程研討、地檢署觀摩、與檢察官對話等),期望不只發揮「除弊」功能,更能積極「興利」。


「公共工程常見糾紛及爭議處理之案例研討」講師羅天健從民法契約精神深入淺出介紹驗收減價、保固、瑕疵擔保階段的糾紛案例及現行紛爭調解的機制。法務部廉政署防貪組組長葉建華介紹「公私部門建立反貪夥伴關係」的重要性,同時巧妙舉出西門子、全球第三大製藥-葛蘭素史克公司等企業內部違反誠信的案例作為借鏡。


「專業工程倫理座談會」由參議林建宏主持,並由工務處處長郭拱源及嘉義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郭志明引言,聚焦討論工程採購過程可能衍生的弊端、困擾及預防措施。


1074235

嘉義市府舉辦「優質工程、誠信桃城論壇」/嘉義市府提供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0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