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濟院重陽餐會步入第十年 500長者歡喜相聚慶重陽

記者: 愛傳媒
公益 | | 觀看數:0
仁濟院重陽餐會步入第十年 500長者歡喜相聚慶重陽

1087144
 【愛傳媒報導】 根據行政院內政部統計,台灣滿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已在2019年達到352萬人、占總人口14.9%,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預估2026年台灣高齡人口比例將超過20%進入超高齡社會,因此老年人口的關懷與照顧更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台北仁濟院重陽敬老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十年,林明成董事長致力於關懷獨居長者不遺餘力,仁濟院每年透過志工,定期關懷長者,並舉辦小型餐會,促進長者之間的交流,許多獨居長者這10年來在志工的穿針引線下,都結交了許多的好朋友。本次重陽餐會舉辦在頤品大飯店-北新店,共有萬華、大同及中正區近500名獨居長者參與。

 除了豐盛餐宴外並於會館內辦理「您好!幸福市集」,讓長者自己選購喜歡的伴手禮。「逗陣團照留影區」、「動動手腦遊戲區」等多元豐富的活動,讓長者可與友伴逗陣歡喜享受美食、欣賞表演、參加活動、選購好禮,共同留下精彩幸福的美好記憶。

1087142
圖/莊敬高職的大廚上菜舞蹈表演為餐會活動揭開序幕。

 活動當天安排了莊敬高中「大厨上菜」表演作爲開場秀,炒熱現場氣氛。集聲、光、水景為一體的水鼓表演、優美的舞姿及酷炫的燈光特效帶給現場長者非凡的視覺體驗。典型的主唱歌手搭配吉他伴奏以及精彩的女子熱舞帶給現場熱情的表演。今年更邀請到了演藝圈最美麗的母女檔梁佑南和方琦到場演出,一首首經典耳熟能詳的歌曲讓整場活動高潮迭起,長輩們在甜蜜的回憶與歡樂的時光中度過一個充滿愛的重陽。

1087141
圖/民視知名藝人梁佑南、方琦到場為長輩誠意獻唱。

 台北仁濟院總院長李龍騰也親自出席這場餐會,除了陪同老人家們歡樂用餐、欣賞精采表演之外、更為每位長輩們準備了紅包,現場一一發放,讓每位長者都感受到暖暖的愛與關懷。李龍騰表示,今年是仁濟院舉辦重陽餐會的第十年,這十年來大台北地區都有留下仁濟院與長者們一起走過的幸福足跡。今年因疫情故上半年許多據點活動都取消了,但仁濟院期間一直都持續密集的聯繫長者,了解他們的需求,透過關心緩和疫情給他們造成的心理壓力。並期待疫情緩和後,盡速恢復相關服務,讓長者們能夠享受生活。

1087143
圖/台北仁濟院總院長李龍騰親自發紅包給大哥、大姐們,要他們年年都來相聚。

 台北仁濟院以社會救助及老人服務為宗旨,除了每年的重陽敬老大型活動,針對這些長輩有志工定期關懷問安,也透過年節送暖、小型聚會、活化課程等,幫助獨居長者認識朋友,建立社會連結,將無依的長者們,靠著活動串聯起來。本月份也舉辦了青銀嘻哈街舞大賽,讓年輕人跟長者一起發揮創意,讓大家年齡不設限的精神。、

 仁濟院期待為這群弱勢長輩們在大家歡慶重陽時不被遺忘。讓長輩們玩得開心、吃的開心、看得開心,並且走入社會,更加活躍健康。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4 18: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