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匹油電上空躍馬 Ferrari SF90 Spider

記者: Goo2手車訊
玩車資訊 | | 觀看數:0
千匹油電上空躍馬 Ferrari SF90 Spider

●SF90 Stradale敞篷版本
●折疊硬頂敞篷啟閉僅14秒,45km/h以下可操作
●0~100km/h:2.5秒、0~200km/h:7秒
●國內預估上市時間:2021 Q2
●售價:預估約2900萬元起
 
1102109
可折疊硬頂敞篷僅需14秒便能完成開啟或閉合,同時可在45km/h以下行進間操作。

作為向Scuderia Ferrari法拉利車隊成立90週年的致敬車型,Ferrari於2019年5月底發表品牌首款採用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量產車款SF90 Stradale,而在相隔一年半後,廠方也依照慣例地於今年11月12日追加推出可讓駕駛激情更上層樓的Spider敞篷版本,同時亦因應現今全球疫情影響,整場發表會與媒體交流環節皆採線上方式進行。
 
1102110
車尾配置與SF90 Stradale同樣充滿前衛科幻氣息,巨大的擴散板與散熱網格則彰顯其高性能。

美學與空力並存
自2011年首先運用於458 Spider以來,不斷優化升級的可折疊硬頂敞篷便成為Ferrari旗下Spider車型的一大特色,至於全新SF90 Spider的可折疊硬頂敞篷更採用相當緊湊、簡潔、輕盈的設計,僅需14秒便可完成開啟或閉合,同時可在45km/h以下行進間操作,當可折疊硬頂敞篷閉合時,SF90 Spider無論從任何角度看去都擁有與SF90 Stradale同樣極具未來感的絕美造型,開啟後則可藉由更為低扁流線的身形輪廓,帶來無與倫比的上空魅力,此外,無論敞篷啟閉與否,都可透過車尾透明艙蓋清晰地看到底下的V8動力單元。
 
1102111
當可折疊硬頂敞篷閉合時,SF90 Spider無論從任何角度看去都擁有與SF90 Stradale同樣極具未來感的絕美造型。

為確保駕駛人能夠盡情享受千匹動力快感,SF90 Spider在不影響風阻與下壓力係數的前提下,針對引擎、變速箱、電池組、電動馬達、充電系統與制動系統排出的熱氣流進行重新優化,同時在後車窗處導入可充當高效導流罩的橫向格柵設計,避免敞篷收納空間可能會影響後方進氣口的散熱效率,配合車尾部分可主動調整後軸下壓力的閉合式襟翼、車身底部前方的渦流產生器與空力幾何造型鍛造輪圈,空力性能表現絕對令人驚豔。
 
1102112
SF90 Spider的0~100km/h僅需2.5秒、0~200km/h也只要7秒,極速更上看340km/h。

史上最強量產敞篷
與SF90 Stradale相同,SF90 Spider搭載最大馬力780cv(義制單位,等同於ps)的4.0L V8雙渦輪引擎,搭配前二後一共三具電動馬達帶來的220cv,造就出Ferrari史上最強的千匹量產敞篷車型,透過全新設計的八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驅策,0~100km/h僅需2.5秒、0~200km/h也只要7秒,極速上看340km/h,其中僅有0~200km/h較SF90 Stradale略慢0.3秒,整體性能演出可說是同等強悍。
 
1102113
座艙延續SF90 Stradale開創的全新HMI人機介面設計,16吋曲面數位儀錶與大量觸控按鍵則強化科技感。

因應不同使用需求,駕駛人可透過方向盤上的eManettino控制介面自由切換eDrive純電行駛(最大行駛里程25km、極速135km/h)、Hybrid油電混合(預設模式)、Performance性能與Qualify排位賽等四種動力操控模式,其中Performance模式下引擎處於常時工作狀態,可提供穩定且出色的駕駛性能,而Qualify模式則是會最大程度地釋放電動馬達輸出功率,在短時間內帶來極致的性能演出。
 
1102114
SF90 Spider亦比照SF90 Stradale,為追求賽道激情的消費者提供Assetto Fiorano專屬升級套件。

此外,SF90 Spider亦比照SF90 Stradale為追求賽道激情的消費者提供Assetto Fiorano專屬升級套件,包括基於GT賽事經驗打造、專為優化賽道性能而來的Multimatic避震器,受惠於碳纖維與鈦合金等材料運用達成的21kg輕量化效果,碳纖維擾流尾翼與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高性能胎等,還能選擇雙色車身塗裝,進一步強調非凡的賽道性能。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11: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