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亞方舟」遭扣押,荷蘭船主被迫付出「慘痛代價」

記者: 陳彩梅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諾亞方舟」遭扣押,荷蘭船主被迫付出「慘痛代價」

源自《聖經》的「諾亞方舟」(Noah's Ark)是一艘根據上帝指示而建造的大船,為了在滅絕人類的洪水中拯救眾生。過去的幾年裡,世界各地有許多人都打造過這艘船的複製品,甚至還在海上航行。

根據國外媒體Metro的報導,一艘來自荷蘭的諾亞方舟複製品在2019年11月抵達英國伊普斯維奇的奧威爾碼頭後,卻因沒有任何官方文件證明可以在海上航行,而被海岸巡防隊扣押了長達18個月。

船主阿德·彼得斯(Aad Peters)是一名荷蘭電視製作人,他耗資260萬英鎊(約1億新台幣)打造了這艘諾亞方舟。

 

1109510

▲ 如今,無奈的船主被禁止航行,還因為離不開英國而被罰款。(圖/截取自 East Anglia News Service


除了沒有任何官方文件認證適合航海,海岸巡防隊也發現船上的救生設備都不符合安全規定,包括救生衣、消防應急救生包和救生艇等都已逾期多年。基於安全考量,海岸巡防隊拒絕讓這艘船繼續航行,並要求船主盡快糾正這艘船的問題,直到符合航海的安全標準為止。

這艘船原本預計在4月1日離開奧威爾碼頭,但船主卻遲遲未能如期取得官方的航海批准。現在,逾期停泊導致這艘船每天必須繳付500英鎊(約新台幣1.9萬)的罰款。為了盡早脫離這個困境,船主和海岸巡防隊還在協商中,希望可以盡快達成將這艘船帶回荷蘭。

看來這艘諾亞方舟並沒有成功拯救眾生,反而讓船主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原文來自:Metro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0: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