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駐村專家眼界大開 大讚雲嘉南為臺灣真正淨土

記者: 7-11NEWS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國際駐村專家眼界大開 大讚雲嘉南為臺灣真正淨土

【記者呂宗勳/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嘉南管理處)啟動「2021雲嘉南濱海觀光圈品牌建構與行銷宣傳」計畫,透過整合雲嘉南濱海觀光圈的業者,邀請國際級專家團以駐村方式注入國際多元視角,跨界攜手結合地方資源,帶來創新的地方觀光能量,近日將推出全新精緻雲嘉南濱海地區旅遊路線,打造出獨具特色的區域觀光品牌,進而為遊客創造最美好的旅遊體驗。

1113759
▲ 擅長創新觀光思維的劉喜臨(左)教授,正與在地業者溝通景點特色性,並大讚雲嘉南濱海地區的觀光價值實在豐富。(圖: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駐村計畫中,以「鹹味浪潮」為主題,開設觀光輔導工作坊,邀請各界專家進行駐村計畫,從雲嘉南濱海地區的在地食材、藝術文化、觀光服務、自然生態等在地觀光因子出發,藉由駐村期間與在地業者、社區居民交流。駐村計畫中邀請臺灣觀光專家劉喜臨教授,及細膩抽絲剝繭在地風土景物的劉克襄老師。為了滿足國際觀光需求,特別邀請任職於全球多元旅宿平台Airbnb的資深經理馬培治,以國際觀光市場觀點,為當地做新型態旅遊趨勢分析;而台語流利,長期營運多所台灣國際飯店的Jürgen Klemm,以「款待精神」爲在地旅宿產業進行訪查回饋。跳脫常見的座談形式,直接走入在地,透過個別訪視,第一線與當地業者互動激盪,提供在地不一樣的思維與視野。

1113760
▲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透過整合雲嘉南濱海觀光圈的產業業者,邀請旅遊作家劉克襄(右)以駐村方式深度踏查與業者進行互動。(圖: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國際級專家團在駐村當地後都給予極正面的回饋,強調要掌握旅遊市場趨勢的劉喜臨教授提到,雲嘉南濱海地區的觀光價值實在豐富,品牌打造後輔以設施友善性、景點的故事性,透過雙語化、國際化的行銷模式,吸引國內、外遊客。劉克襄老師則說,雲嘉南的陽光會咬人,但這裡的風景會黏人!劉老師經過多天的駐村,他認為,雲嘉南地區充滿創造力,要採集地方特色,創造地方獨特,像是業者創意加持,將隨手可得的欒樨,變成入口即化的欒樨蜂蜜蛋糕,軟綿綿的口感,清香無比的青草香,令人驚艷!

在旅客行為數據上有相當涉獵的資深經理馬培治則強調,拓展地方商圈、自我品牌營造與消費者溝通,才能抓住目標客群的需求。分眾的訊息溝通以及在地商圈與不同的資源串連,才能創造隱形的聚客網絡;熟悉台灣國際旅宿的管理者Jürgen Klemm,大讚雲嘉南的無窮發展潛力,是獨一無二的台灣淨土!當地熱情的風土民情、最鮮的海產,即是最佳的「款待」;細心觀察、溫暖服務,旅程上感動創造的回憶,就是最有力的行銷。

1113761
▲ 在旅客行為數據上有相當涉獵的Airbnb馬培治(右)資深經理認為,各業者串聯業者們獨有特色、資源,創造隱形聚客網絡。(圖: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雲嘉南管理處徐振能處長表示,邀約國際級專家駐村,就是要徹底改善當地體質,提升自己的能量。管理處推動地區永續發展的力量不會停歇,將持續以跨領域方式重新整合觀光產業面向,打造區域特色觀光品牌,一同為在地觀光加值,這次「鹹味浪潮」計畫,將外部資源導入,同時凝聚在地力量,就是要將雲嘉南推出去,無論是即將反彈的國旅市場,或是未來潛力無窮的國際旅客,這一系列的專家駐村,播下的種子只是開始,期待未來在地業者成長的能量!

1113758
▲ 熟悉台灣國際旅宿的管理者Jürgen Klemm(柯雷蒙),認為雲嘉南濱海地區將在地最具特色產業文化復興,是相當迎合國際旅遊趨勢。(圖: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隨著疫情警戒降級,相關旅遊規範已陸續鬆綁,雲嘉南管理處結合旅遊體驗經濟轉型,強化區域觀光特色及開發深度精緻旅遊,並針對在地品牌積極推廣,近日將推出全新精緻雲嘉南濱海地區旅遊路線,爲即將反彈的觀光旅遊市場做好準備,當地旅遊的全新體驗,預計將成為新一波的旅遊目的地焦點。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7: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