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驚現「一夜情蒸鱸魚」,他好奇發問,引網友解析由來超噱頭!

記者: 寧于晨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菜單驚現「一夜情蒸鱸魚」,他好奇發問,引網友解析由來超噱頭!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一夜情」,那麼「一夜情蒸鱸魚」又是什麼意思呢?近日就有位來自香港網友上傳一張特別的菜單,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售價40元的「國際一夜情(蒸鱸魚)」,網友紛紛留言瘋猜 「一夜情」與「鱸魚」究竟有何關係?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90年代回憶」分享一張非常有特色的菜單牌,並好奇發問「有沒有人知道蒸鱸魚和一夜情有什麼關係?」

1115505

 

▲菜單驚現「一夜情蒸鱸魚」,他好奇發問引網友熱情解析。(圖/翻攝臉書/90年代回憶)

貼文一出立即引發香港網友熱議,紛紛留言猜測當中意思「我估食完一次唔會返轉頭食嘅意思(我猜是吃完一次就不會回頭吃的意思)」、「仲以為一夜情之後變咗魚腩(還以為一夜情之後會變成魚腩),所以就叫國際一夜情」、「可能係鮮魚同咸魚一齊蒸(可能是新鮮的魚和鹹魚一起蒸);但也有人認為純粹是店家該名用來吸引顧客的手段。

 

不過也有網友給出正確解答 「追根溯源,一夜情的原名叫一夜埕,是一道原材料為鹹水魚的廣東家常菜式,最早由南海漁民製作而成。出海的漁民因擔心海魚變質,遂將海魚整條扔進裝著海鹽的埕(一種器皿)中醃著達到保鮮效果,待魚在埕裏醃了一夜之後再取出來烹飪食用,故而稱之為一夜埕,當地人大多稱之為,『一夜水』(指泡了一夜的鹽水)」。由於「一夜埕」中的「埕」與廣東話的「情」同音,後來就演變成「一夜情」這充滿噱頭的叫法。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07: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