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這麼強嗎?輕鬆贏過科技業還月薪屌打台積電,過來人曝1優勢:真的超羨慕!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藥師這麼強嗎?輕鬆贏過科技業還月薪屌打台積電,過來人曝1優勢:真的超羨慕!

1115560

▲網友好奇提問藥師月薪是否輕鬆贏過科技業。(示意圖/Canva)

一提到高薪收入,不少人都會第一直覺聯想到科技業、金融業,不過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高中同學是藥師,薪水卻比台積電新員工還高,讓他好奇詢問「藥師真的這麼強嗎?」貼文一出引起眾人兩極看法,但也有過來曝藥師的一大優勢。

 

該名網友在PTT以「藥師輕鬆贏95%科技業、金融業?」為題發文表示,自己的高中同學,畢業於嘉南藥理科大,6年前成為藥師,起薪5萬多元,當時台積電碩士新人價4萬5,而如今同學月薪已經6萬多元,而台積電新人價也才調到5萬6,讓這名同學忍不住讚歎「藥師真的很強,菁英職業中應該只輸醫牙,護國神山、科技業、金融業都不是藥師對手」,這也讓原PO好奇發問「藥師真的這麼強嗎?」

 

貼文一出,不少網民都不以為然,「人家領30個月,你領幾個月」、「笑死,科技業都嘛看年薪」、「台積電誰在跟你看月薪,都嘛算年終+分紅」、「藥師才不會想跟科技業比薪水,你是在反串喔」、「台積電新人月薪小輸,但加年終海放藥師」、「當6年藥師和台積電新人比?」。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藥師有一大優勢屌打台積電,「藥師生活品質超好」、「論薪水台積電贏,但論輕鬆度藥師樂勝」、「台積電可以操爆肝到65歲嗎?藥師應該活到老賺到老」、「藥師5年跟20年年資薪水可能不會差太多,不缺錢又要生活品質的藥師是首選」、「比起台積電的確是細水長流,有其他時間可用」、「有認識一個藥師,下班很多時間健身學東學西,然後假日都出去玩,感覺生活得還不錯」。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0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