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耗電量超快!網友找出主因,連官方也承認了

記者: 寧于晨
手機 & APP | | 觀看數:0
iPhone耗電量超快!網友找出主因,連官方也承認了

1116233

▲iPhone耗電量超快!網友找出主因,連官方也承認了。(示意圖/Canva)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蘋果不停地推陳出新,距離首支iPhone手機已有14年之久,除了外觀上有所改變外,介面功能也越來越完整,擄獲一批死忠果粉,然而美中不足的是,電池續航力一直是為人詬病的設計,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近日找到iPhone耗電量快的原因,就連官方也承認了,讓不少網友驚訝不已。

 

該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指出,iPhone13剛買五天,就發現耗電量不太正常,所以做了實測,竟發現關鍵在於「手機殼的背板厚度」。原PO表示,不裝手機殼、或是使用一般厚度的手機殼觀看YouTube影片,二十分鐘後最多消耗1%的電量,然而一旦裝上知名品牌有厚度的手機殼後,發現看同樣的影片卻消耗了4-5%,原PO補充說明表示,進行實測時,並無進行iCloud備份回復,也已關閉背景整理App以及大部份的定位服務。由此,原PO也得出結論表示 「散熱問題會影響電池健康度」。

 

對此結果,就有網友分析指出 「溫度變高,電流會變大,當然耗電變高,因為半導體元件的溫度係數造成的」,不少iPhone用戶也驚訝直呼 「難怪我拿一年健康度剩89」、「我一直以為是我開熱點的關係欸,怪東怪西,沒怪到手機殼上去」、「之前拿新手機的時候有發現,半年電池健康就掉到91」、「難怪我想說怎麼最近電池健康度猛掉,我明明很小心用我的手機,用兩年多才91%,結果買了手機殼幾個月就掉到85了」。

 

原PO也在留言補充說明,自己曾詢問過官方,對方回應表示,由於手機殼並沒有針對散熱加強設計,不過若要達到耐衝擊的效果仍需要一定的厚度支撐,而塑膠背板厚度較厚會造成散熱問題,才會導致手機耗電變快。

 

不過有網友反駁原PO的論點表示 「散熱不是跟主機板裡面的雙層主機板有關係嗎?跟殼的關係並不大吧?」、「基本上手機只要裝上手機殼,都會稍稍影響散熱速度,用哪個牌子都一樣啦」、「這個直接關係的說法也太牽強了吧,犀牛客服也只是說厚度的確會影響散熱,但並沒有說你電池耗電和健康度跟手機殼散熱有關啊」、「手機耗電快是跟個人使用習慣有關」、「根本只是和你日常的操作習慣有很大關係」。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01: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