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刪!這151款App「會偷錢」每月狂扣千元,官方急下架!

記者: 寧于晨
手機 & APP | | 觀看數:0
快刪!這151款App「會偷錢」每月狂扣千元,官方急下架!

1116366

▲Google Play Store 共有151款詐騙App。 (示意圖/Canva) 

快檢查你的手機有沒有下載到這些App,因為知名防毒軟體「Avast」日前指出,在Google Play Store 發現151款詐騙App,會在用戶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偷偷扣款,每個月盜走40美元(約新台幣1115元),且這些App下載量超過1050萬次,受害人數難以估計。

 

根據防毒軟體「Avast」刊文指出,這些 App 會先檢查用戶的位置,要求用戶輸入電話號碼及 Email 地址,或是利用詐騙簡訊「UltimaSMS」,隨機傳送App下載連結至用戶手機,當用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下載了這些App,即將付出昂貴的訂閱費用。

1116365

▲151款App完整名單。(圖/翻攝自 Avast)

更可怕的是,這些App會在 Facebook、Instagram、TikTok 等社交平台上打廣告,製造出很熱門的假象,以吸引用戶下載,再加上這些App類型涉獵極廣,其中包括二維碼掃描、照片編輯、遊戲、垃圾郵件過濾器、遊戲等,根本讓人難以逃脫。

1116364

▲151款App完整名單。(圖/翻攝自 Avast)

據統計,這些惡意軟件下載量已突破1050萬次,其中以中東地區為最多人受害,包括埃及、沙烏地阿拉伯、巴基斯坦等國家,另外美國、波蘭等地區也出現不少受害者。

 

目前Google 已把相關的 151 款 App 下架,不過也建議用戶快檢查一下這份Avast列出的詳細清單,看看之前有沒有下載到,另外也建議用戶,平時在使用 App 應盡量避免輸入電話號碼或 Email,且最好盡量從官方 App 商店下載應用程式,並在下載前仔細檢查評論,以確保無異樣。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00: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