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253億元買韓國列車,才上路8個月就漏水…原因找到了

記者: 陳彩梅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台鐵253億元買韓國列車,才上路8個月就漏水…原因找到了

有「史上最美區間車」之稱的台鐵EMU900列車上路不到一年,卻被網友透漏下雨天時,車廂內會大量漏水。對此,台鐵局證實此事,並表示目前該列車已進台北機務段,將由韓國現代樂鐵公司進行詳細檢查。

1116559

▲ EMU900上路幾個月就大漏水。(圖/翻攝自 PTT

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台鐵新買的EMU900列車會漏水,上個月某天正好北部下大雨,但車內也在漏水,導致滿地都是積水。後來,更是有乘客錄下一段車廂回風口處「下起小雨」的影片,讓網友相當驚訝。

台鐵EMU900型電聯車,在今年4月正式投入營運,是台鐵2018年5月向韓國現代樂鐵採購的交流電用通勤型電聯車。車內亮點包含無障礙車廂,以及自行車友善措施,加上車廂內的採光明亮,座椅也使用類似馬卡龍配色的粉色系,讓乘客大讚是「搭過最好、最舒服火車」。

1116560

▲ 地板都是水痕。(圖/翻攝自 PTT

針對乘客拍下的照片和影片,台鐵發聲明表示,經查發生漏水的是1142車次,而該廂車為EMU904編組的第六車(EP9042)上路僅三、四個月。由於漏水處恰為冷氣機的回風口處,所以需要把整個冷氣吊起來,檢查排水口是否有堵塞,才能改善問題。

台鐵局強調,新購的EMU900列車均已要求在原廠出廠前,先通過水密測試,以確保車輛在大雨天不會發生漏水或滲水的情況。因此,本次發生車廂漏水一事,是這型列車在台灣投入營運後,首次發生的情形。

現在,該列車已經在台北機務段,目前仍屬保固期間,如果漏水原因是設計問題或製造瑕疵,將依合約規定,要求製造商限期徹底改善。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02: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