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存款破「100萬」被行員告知殘酷訊息,網友一聽秒跑郵局:「今天才知道!」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郵局存款破「100萬」被行員告知殘酷訊息,網友一聽秒跑郵局:「今天才知道!」

1116792

▲中華郵政(圖/翻攝Google Map)

不少人會會選擇將錢存放在銀行或是郵局帳戶,不僅安全還能生點利息。不過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指出,行員告訴他一件事,郵局的存款即使超過百萬,利息都還是以百萬上限來計算,讓他錯愕直呼「今天才知道!」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他到郵局存完錢後,被行員告知「超過100萬的部分是不計利息的」,讓他相當錯愕,直言之前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並附上自己127萬的存摺,證明自己所言非虛。後來他也澄清說明,超過100萬不是沒利息,而是不管超出多少,都只會以100萬上限來計算利息,超過的部分是不算利息的。

 

1116797

▲原PO分享的存款照片。(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大部分的人都不清楚這點,「謝謝分享,上了一課」、「我也是看到你發文才知道,還好早就換銀行存了」、「一百萬以上不會算利息,長見識了」;不過也有人歪樓直呼羨慕原PO的127萬存款,「原來有錢人也有存錢的煩惱,不像我,沒錢就沒這些煩惱」、「這個存款數字對我來說好奢侈」、「好險我沒錢,都不用煩惱這個難題」。

 

不過也有網友建議選別的理財方式可能會更好,「拿去買股票還好一點,選殖利率不錯的」、「分散風險,一些買台股或美股,一些買外幣美金可以轉定存,或外幣保險,留一筆10萬上下的活存以備不時之需。光是股票配息都比放在銀行活存高」、「可以多放幾家銀行,然後轉定存」。

 

事實上,中華郵政的網站上就清楚寫明,存簿儲金最高計息金額為新台幣100萬元,超過部分不計利息。按日計息,1年以365日為基礎,每半年結息1次,結息日為每年6月20日及12月20日,除公教戶外利息所得免扣所得稅。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07: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