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無辣不歡」的人嗎?研究顯示:性格古怪的人更喜歡吃「辣」

記者: 陳彩梅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你是「無辣不歡」的人嗎?研究顯示:性格古怪的人更喜歡吃「辣」

很多人喜歡吃辣,並不是因為吃辣本身,而是喜歡吃完辣後那種酣暢淋漓的愉悅體驗。然而,你身邊那些無辣不歡的人,也有可能是心理變態?

根據國外媒體Daily Star的報導,一名來自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的外科醫生——卡蘭·拉詹(Karan Rajan)表示,辛辣並不是一種味道,而是一種痛覺,所以那些無辣不歡的人都很有可能是「良性自虐狂」(Benign Masochism)。

1116923

▲ 吃辣能帶給人們快感。(圖/截取自 Getty

「良性自虐」是由心理學家保羅·洛金(Paul Rozin) 提出的概念,表示一些人喜歡做令自己不快的事情卻非常享受的一種狀態。例如,故意看悲劇讓自己傷心難受、故意看恐怖電影讓自己害怕、恐高還去挑戰蹦極、辣得受不了還要再繼續加辣等行為,都是一種良性自虐的傾向。

1116924

▲ 你享受吃辣嗎?(圖/截取自 dr.karanr/TikTok

卡蘭解釋:「人們的舌頭只能嘗到甜、咸、苦、酸和鮮味,但也能感應溫度和疼痛。吃辣的時候,嘴巴會感受到溫和的刺痛,有時還會有莫名的麻木。如果你喜歡辛辣的食物,你可能只是有點古怪。因為你喜歡痛苦,就一點點。」事實上,當人們吃了很多辛辣的食物,就會減弱平時的痛覺感,所以會導致人們越吃越辣,這樣一來就能持續感覺到灼燒感。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我只知道自己喜歡辛辣的食物,我並不需要知道這些」、「辣的食物很好吃啊」、「原來這是我對辣味上癮的原因」、「所以我越吃越辣,是在用更多的痛苦來滿足自己?」、「吃辣的快感真的會讓人欲罷不能」。

原文來自:Daily Star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4: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