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建議好市多下架進口牛奶,「改上本土牛奶」一看理由網友傻眼:算了吧

記者: 陳彩梅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他建議好市多下架進口牛奶,「改上本土牛奶」一看理由網友傻眼:算了吧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售賣的品項琳瑯滿目,其中更有不少獨有品牌深受民眾的喜愛。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因為買不到「柯克蘭」牛奶,竟話鋒一轉,建議好市多應該把銷量大的進口牛奶下架,然後售賣本土的優良牛奶,理由曝光後讓網友們笑翻,笑虧「還是算了吧」。

1117370

▲ 美國賣場好市多的多項商品深受民眾喜愛。(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原PO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表示,家裡冰箱的鮮乳喝完了,但因為比較晚到好市多補貨,結果買不到科克蘭全脂鮮乳,於是選擇買了義美全脂鮮乳。然而,原PO突然有感而發,堅定放話「為了環保,我不會買進口鮮乳」,因為科克蘭全脂鮮乳是從美國坐船來到台灣高雄,運送距離「應該超過10萬公里」,而義美鮮乳則是從雲林斗六走國道送到汐止好市多,這樣算下來距離不超過250公里。對此,原PO呼籲台灣好市多應該在銷量大的商品上,優先考慮本土出產的優良商品,才能減少碳足跡,達到環保目的。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認為原PO的發文存在矛盾,紛紛傻眼表示:「去美式大賣場就是要買國外商品,不然去幹嘛」、「感覺您是因為買不到柯克蘭牛奶,於是賭氣以後都不買了」、「你先說買不到美國的才買義美,真的不太像是真心愛用國產的樣子」、「但你本來要買進口的,是因為賣完才被迫買國產,不是環保吧」。

看了原PO的觀點後,也有許多網友反嗆:「先不管你發文前後矛盾,碳足跡根本就不是這樣算得好嗎」、「你可能不知道乳牛吃的牧草跟添加物總合大多是國外進口的吧,碳足跡要從所需各項原料開始計算,不能只算後段運輸」、「赤道一圈是4萬公里,10萬公里可以繞地球2圈半了」、「因為台灣的畜牧規模不大才需要進口乳品來平衡需求,您知道畜牧其實很不環保嗎?」、「為了環保,不喝牛奶才對」、「你應該走路去家裡附近的菜市場,而不是好市多,你開車騎車出去就非常不環保了」、「義美讓你買,科克蘭留給我」。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19: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