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大驚「台灣狗竟會看紅綠燈」!網友神分析原因:都市狗更厲害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日本人大驚「台灣狗竟會看紅綠燈」!網友神分析原因:都市狗更厲害

1117626

▲日本人大驚「台灣狗竟會看紅綠燈」!網友神分析原因:都市狗更厲害 (示意圖/Canva)

都說狗狗很聰明,常年流浪在外的狗狗為了自身安全更學會了許多自保技能,其中就包括了看準時機過馬路,有些狗狗甚至會等紅綠燈,讓人不禁懷疑他們是否有辨別信號燈的能力;日前就有一位網友發文分享,公司日本高層來台時碰巧目睹浪浪等紅綠燈過馬路的場景,讓他驚訝直呼「台灣狗怎麼知道這時可以過,難道會看紅綠燈?」,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紛紛分析當中原因。

 

該名網友在PTT以「日本人:臺灣狗會看紅綠燈!」為題發文表示,近日與公司日本高層外出巡廠房時,開車等紅綠燈期間,突然衝出一隻浪浪在車前過馬路,讓該名日本高層相當吃驚,直呼「台灣狗怎麼知道這時可以過,難道會看紅綠燈」,更補充說道,如果是日本的狗狗大概早就發生意外,被車輾死了。

1117627

▲原PO的日本同事看見街上浪浪過馬路感到相當震驚直呼:「台灣狗怎麼知道這時可以過,難道會看紅綠燈?」(圖/截圖自PTT)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不會看的都死光了」、「有些狗真的會看」、「狗還會等人開自動門咧,不稀奇」、「會的存活率比較高」、「講得日本平時能看到很多野狗一樣」、「只有都市的狗才會看紅綠燈,鄉下狗都躺路中間」;大部分網友都認為狗狗是觀察路況 「很簡單,觀察車陣和人類移動模式」、「狗也會看氛圍的」、「是看車潮跟人潮好嗎」、「有的狗會在班馬線等人,跟著人過馬路,有的會走天橋」。

 

更有網友藉機狠酸道「在台灣看不懂紅綠燈的是人」、「台灣的狗本來就會看啊!但是台灣人不會」、「整個台灣的狗都會看,就三寶不會」、「台灣一堆把紅綠燈當裝飾品的人,本來就不如狗啊」、「台灣狗比違規魔人還懂遵守交通規則,呵呵」。

 

但也有網友分享經歷指出 「狗真的會看!我看過路上都沒車,還是等綠燈才走斑馬線過去的,還會左右看來車,牠們好像紅綠色盲,應該是記燈號位置」、「 我也以為是看人潮車潮,直到有一次深夜,小路口看到他真的在等」、「我還看過狗在黃燈要轉紅的時候狂奔搶過斑馬線,超好笑」。

 

長久以來我們都以為狗狗是色盲,只看得到黑白或是灰階,但事實上他們是看得到顏色的,只是能看見的光譜比人類少,因此無法像人類一樣分辨各種色彩。人的眼睛對黃、綠、紅、藍這幾種基本色都很敏感,而狗狗的眼睛卻只對黃色和藍色敏感,其他顏色則不太容易辨識。換句話說,狗狗並非人類認知的全色盲,而是紅綠色盲,也就是說綠色的草坪在犬眼裡是黃色的,而紅色的花朵在牠們眼中是棕黑色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09: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